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年派》获美导演工会奖提名 有望摘奥斯卡奖

2013年01月10日 08:00
来源:中新网

《少年派》获美导演工会奖提名有望摘奥斯卡奖

李安(资料图)

中新网1月9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被视为是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风向球的美国导演工会奖,今天公布入围名单,台湾导演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再度入围。

李安将与《亚果出任务》的班艾佛列克、《凌晨密令》的凯萨琳毕格罗、《悲惨世界》的汤姆霍伯以及《林肯》的史蒂芬角逐今年的美国导演工会奖。

美国导演工会奖一向被视为是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重要指标,从2003年开始,每1年赢得美国导演工会奖的导演,最后都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其中包括去年《大艺术家》的米歇尔哈札纳维西斯以及2006年执导《断背山》的李安。

而在美国导演工会奖过去64年的历史中,有58名得奖者最后也带走了奥斯卡最佳导演。

李安过去曾经两度赢得美国导演工会奖,除了《断背山》之外,李安在2000年也曾以《卧虎藏龙》首度拿下美国导演工会奖,这将是李安第3度挑战美国导演工会奖。

在今年入围的导演中,只有班艾佛列克未曾赢过美国导演工会奖,史蒂芬则是美国导演工会奖常客,他曾靠着《抢救雷恩大兵》、《辛德勒的名单》以及《紫色姐妹花》3度赢得美国导演工会奖,至今仍是赢得最多导演工会奖的导演;而今年是史蒂芬第11度入围美国导演工会奖,也是美国导演工会奖的纪录。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美国导演 导演工会 李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