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安三度被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 获影评人看好

2013年01月11日 16:0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许思鉴

《少年派》剧照

“获得提名太让我惊喜了,我做梦都没想到能获得这样的肯定!”北京时间今晨,在获悉自己的电影《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包揽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导演以及男女主角、男女配角等重要奖项的提名之后,青年导演大卫-O-拉塞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显得兴奋异常。

今年的奥斯卡提名出现了罕见的爆冷门场面,不少大热门如《逃离德黑兰》、《刺杀本-拉登》、《大师》等片在多个奖项上失守。 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爱》、《南方野兽》 等文艺小片则获得多项提名。

其中,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林肯传》以12项提名领跑群雄,并将会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等多个奖项上,与获得11项提名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展开角逐。

李安三度被提名最佳导演 获影评人看好

“多部强片的落马让今年的奥斯卡顿时悬念重重,而两位奥斯卡得主李安和斯皮尔伯格成为了这份名单中仅有的幸存者。”提名揭晓之后,《Deadline》的影评人彼得-哈蒙德表示。

而李安在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收获最佳导演提名之后发表了感言,他坦言自己在拍摄时遇到了很多苦难,“刚拍完电影时,我觉得我就像‘派’一样,一无所有。而现在,我觉得得到了肯定。导演工会、英国电影学院和奥斯卡的接连肯定让我的这一周充满了神奇。现在的我备受鼓舞,充满了感恩。”

这已经是李安继《卧虎藏龙》《断背山》之后第三度被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而单部影片的提名数量也超越了此前《卧虎藏龙》的10项,创下了李安作品的新纪录。

不过,在看好李安再度问鼎最佳导演奖的同时,不少影评人也指出,影片发行方急需为李安和影片加强公关,才能增大获奖可能性。《多伦多星报》影评人彼得-霍威尔称,这一次的奖项竞争极为惨烈,“奥斯卡从来就不是单纯的水平较量,二十世纪福斯影业应当为影片和李安的竞争多做一些公关。”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影评人 卧虎藏龙 金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