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忠实影迷做实验证《少年派》情节:香蕉可浮海上

2013年03月28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实验证明《少年派》情节。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沉船后香蕉浮在海面上,“派”拾起喂红毛猩猩,有网友曾质疑此情节不合理,指出片中的日本船难鉴识专家也怀疑香蕉是否能浮在海面,但台湾观众相信导演李安,立刻挺身而出,做实验拍短片放上视频网站,让全球观众看到:香蕉真的可以浮在海上。

署名“o12166”的网友说,他是李安忠实影迷,看完《少年派》反复思考“香蕉是否会浮在水面”,“这个问题一天没有答案,我就一天睡不好觉。”于是他在浴室做实验,将香蕉投入装满水的水桶中,证明确实会浮上水面,并解释,海水密度比淡水大,香蕉绝对可以浮在海上。

该短片放上网10小时,吸引近万名网友点阅,还被《少年派》英文官方账号转载,有网友看完表示,虽然不会游泳,但搭船时可以考虑将香蕉绑在身上,当作游泳圈。

三座观音山纯好玩

台湾观众力挺《少年派》事件不仅如此,李安日前表示片中藏有三座观音山,引发《派》迷一看再看找答案,他日前笑着公布答案:“一座是食人浮岛、一座在派往山上教堂的路上,一座在教堂里,纯粹好玩而已。”

网友质疑派在海上漂流许久,头发、腋毛都长了,却没长胡子,不合理,支持李安的网友又为偶像辩护,很多男生到大学毕业都没有胡子,因有的男生天生胡子少,这不足为奇。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pi 香蕉 浮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