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渤谈《泰囧》:投资太少 肠子都悔青了

2013年01月04日 07:53
来源:羊城晚报

  三位“囧神”王宝强、徐峥、黄渤(由左至右)

  三位“囧神”王宝强、徐峥、黄渤(由左至右)

进入2013年,《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的票房已迈过10亿元大关!这部投资在3000万元左右的《泰囧》令投资方光线传媒大赚,根据媒体预测,以10亿元来算,按照43%的分账比例,光线传媒能拿到4.3亿元,利润超过成本10倍。同为投资人的黄渤则懊恼投钱太少,直呼“肝疼”肠子都悔青了。

光线传媒老总王长田受访时则表示,利润其实没有4.3亿元那么多,又直言一切来得太突然:“我们最初估计3到4个亿。后来越来越高,可能就不是片子本身和营销能控制的了。”据悉,《泰囧》在上映21天后,以超过3000万人次观影、50万场放映的成绩雄赳赳地跨过了10个亿大关。据全国电影院排片信息来看,《泰囧》在元旦假期的第一天仍以7999场的排片占第一位,占新片总和的32.32%。《泰囧》已是中国票房最高的华语片,而在中国放映的电影最高票房纪录保持者,是揽下13.8亿元的《阿凡达》

如今票房过10亿元,是否意味着徐峥也大赚了一笔?徐峥却表示,这部片子他只拿了片酬,最初与光线谈的合约也是过了某个票房数字有奖励,但并非票房分成,“所以我能赚多少就要看投资老板给多少了”。徐峥透露,自己的下部戏或许就会跟投资方谈票房分成了。

相较于徐峥的淡定,另一位主演黄渤的反应就大多了。当记者提到身为投资人之一的他能从《泰囧》赚多少钱时,黄渤说:“快别说这事儿了,《泰囧》是(黄渤)工作室投资的第一个项目,但我没有分到多少钱啊,所以看着票房一路高涨,我是越来越后悔,越来越肝疼……其实投资都是这样的,在挫折中不断总结经验。”不过,王长田已明确地说,肯定会有奖励:“我们最初是有合约在,利益分成都有份。应该在节后我们会对三位主创进行感谢。”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黄渤 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