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宝强自曝夫妻事:带她感受乡野气息 掰玉米吃

2013年01月04日 13:48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王宝强(图片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泰囧》票房狂飙七亿之后,王宝强成了华语明星中性价比最高的男演员之一。通过片中角色他还有了一个新昵称——“宝宝”,不论是他身边的工作人员还是记者,都一口一个“宝宝”地挂在嘴边吃他豆腐,王宝强当然也美滋滋的,仿佛更自信了。这次他接受本刊专访,不光是口才大有长进,之前鲜有提及的家庭生活,也都在采访中一览无遗。谈及之前他和老婆的低调隐婚,他说“公开了就不自由了”,谈及自己引以为豪的“欣赏乡野接地气”追老婆的浪漫绝招,能让你笑意萌生。来一桶爆米花,听听王宝强说他从“傻根”一路走到“宝宝”的故事。

徐峥屁股太白了,我下不去嘴”

当王宝强说出“我就是那个平胸的良家妇女”时,我差点喷了,没错,他在说《泰囧》里那场穿裙子的戏,只是他戏里戏外的口音一致和搞怪口吻很容易让人有一种穿越感,也许,他私下里安静的那一面只有家人才能看到。

南都娱乐周刊:在《泰囧》里你演得太妖了,还穿上裙子了。

王宝强:所以说我既能演男的,又能演女的,还能演人妖,全了。(这部戏里没有演人妖吧?)男不男女不女的不就是人妖嘛。其实我扮女性还挺美的,挺良家妇女的,是吧?(有经过特别的曲线处理吗?)没有,直接把衣服套在身上。没有像别人一样垫胸什么的。其实这个就很真实、很自然,也有女性是平胸的。我就是那个平胸的良家妇女。

南都娱乐周刊:你用嘴给被蛇咬到的徐峥从屁股吸出毒液那场戏,有幕后八卦吗?

王宝强:那个屁股是徐峥的,那个嘴不是我的,替身。大家不相信可以多看几遍。

南都娱乐周刊:啊?为什么你不自己上场?有洁癖吗?

王宝强:徐峥屁股太白了,我下不去嘴。

南都娱乐周刊:那这是徐峥提出要用替身,还是你主动提出来的?

王宝强:没有啦,你太坏了,追问什么嘛,其实都是真的,只是没真正亲着,有个借位。真亲也没什么,但是其实没必要。

南都娱乐周刊:你觉得“宝宝”这个角色与你之前最初跟大众见面的“傻根”那个角色有什么共通之处吗?我先来说我的想法,我觉得都很“二”。

王宝强:我觉得变化挺大的。傻根是多么朴实、纯真、内向的人啊!不像宝宝二劲儿这么大,纯粹的阳光,没有他不敢做、不敢说的事。他很大程度上可以代表着一种现代的潮流,追求时尚、潮,但又追求得不到位、不伦不类,同时个性又挺二的。

南都娱乐周刊:但有一点,无论你演什么戏,你的口音都变不了有木有。

王宝强:这个没必要变,声音就是你本身的特点,变了之后就没什么特点了。观众其实就是看我的风格。不管是之前演的傻根也好,许三多也好,还是树先生也好,一听到声音,就能认出来是你,这个挺好的。而且,我这个口音大家也不是听不懂。听得懂,也习惯了。

南都娱乐周刊:“二”是你的本色出演吗?

王宝强:要去学谁谁谁,这样你永远是第二。要别人做不了,你做得了,这才好。实际上我演的很多角色都是演的成分居多,不是本色的。因为我把那个角色演得很真,所以会被观众以为是本色出演。观众没有从那个角色中跳出来,我比他们跳得要快。

南都娱乐周刊:喔?你本身比较安静?

王宝强:其实我跟银幕中的形象差距挺大的,我身边的人知道,我挺内敛的,话不多,想得比较多。什么都会想,也会去做。就宝宝这个造型来说,其实风险很大,如果演得不好,就是遭人恨,太垃圾了,太俗了。所以我自己也很有自信能把宝宝演好,演出“最炫宝宝风”。

南都娱乐周刊:这几年你发展的速度快啊!结婚生子买房买车的。

王宝强:对啊,其实我这个人是挺稳的,对事业、家庭各方面都挺清楚的。我出道十多年了,自己跑群众跑了三四年,这个过程上我做事还是挺快的。其实,你做的好事多了,认识的朋友多了,人家愿意去帮助你。

南都娱乐周刊:你现在跟以前的那些群众演员还有联络吗?

王宝强:有啊,包括这次我也请以前一起跑群众的几个朋友来看首映。看了之后就感叹,他们当时真的没想到王宝强现在这么火。

南都娱乐周刊:以前的群演兄弟有没有让你帮忙介绍角色什么的?

王宝强:他们现在都不做这个了,改行做生意了。他们说没想到我火过好几次,《天下无贼》上来就过亿票房了,完了《士兵突击》火得一塌糊涂,现在这个《泰囧》也很火。所以说,这一路十年过来不停在火,但其实我自己的生活还是过得很普通。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娱乐周刊 南都 玉米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