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囧》票房破11亿 徐峥等着拿红包黄渤后悔投少了

2013年01月04日 16:18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于音

《人再囧途之泰囧》结尾范冰冰压轴出场,成为全片最大“彩蛋”

晚报讯 对于《泰囧》这部华语影史上最赚钱的电影,外界都在好奇导演徐峥到底能够拿到多少钱?影片目前票房已破11亿,按照43:57的分账模式,制片方光线传媒可收回4.73亿,除去3000万成本,净赚4.4亿多。

一直有传闻称徐峥的制作团队,除了拿片酬之外,还能拿到10%的分成,不过徐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泰囧》这部戏他只拿片酬,并没有票房分成。不过他也透露跟影片投资方光线有个协议,那就是影片票房过了多少会有一个奖励,“所以我能赚多少,就要看投资老板给多少了。也许我可以拿很多很多,但因为最初谈的时候并没有给票房一个封顶,如果投资方说合约上没写所以就给个红包,也是可以的,我无所谓的。 ”

但如果论功劳,徐峥绝对是应该多分钱的。因为他从影片的制作到营销推广一直在全程参与。在影片上映前两个月,不停地有各种新想法的徐峥开始越发频繁与光线联系,他亲自拍摄独立于影片之外的预告片,做观影指南,并与发行团队一起讨论提档期。年前,记者曾在光线传媒演播室参加《泰囧》发布会,徐峥接受采访时一度不停地咳嗽,但他刚结束采访就钻进了光线董事长王长田的办公室,为后期宣传,忙得连午饭都顾不得吃一口。而影片的确发起了最广泛的营销,包括广告、网络、微博推广等等,徐峥不但全部参与其中,很多想法也是他提出的,就连光线的发行经理回总部汇报宣发工作的会议,徐峥也在一旁。对“彩蛋”范冰冰秘而不宣,也是徐峥基于“为观众服务”的一再坚持。这样的亲力亲为,都是一般导演做不到的,更要命的是,徐峥的咳嗽一路相伴,到现在都没好利索。

当然,经过“泰囧”一战,徐峥也学精了,他表示下部戏或许就会跟投资方谈票房分成了。 “这种形式的出现也是好事情,我们也能知道一个演员真正的市场价值是多少。当我听到某些演员开出的高片酬时,我会觉得我要是投资方,为什么给你呢?你也要评估这个演员能不能带来那么高的票房,如果也能有‘泰囧’这个票房,我觉得是可以给的。你把很多钱给了一个演员,结果电影赔了,这是不符合商业规律的,但这种现象现在很普遍,总得需要有个方式让大家明白这个道理吧。 ”

徐峥虽然不拿票房分成,但主演之一黄渤却是投了钱的,他是可以分钱的。日前来沪参加“申报·百丽宫电影盛宴”时,黄渤被问及是否已经赚翻,他却直呼后悔,“这是我的工作室投资的第一个项目,可是钱投得太少了。所以看着票房一路高涨,我是越来越后悔,越来越肝疼啊!一开始我太仁慈了,没要太多,现在可好,那数字……其实投资都是这样的,在挫折中不断总结经验。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徐峥 黄渤 拿红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