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囧》非《人在囧途》续集 徐峥被涮两次另起炉灶

2013年01月04日 16:23
来源:新闻晚报

晚报讯 《人再囧途之泰囧》正在热映,不断刷新票房纪录,身兼导演、编剧、主演等数职的徐峥名利双收。不少影迷都以为《泰囧》是《人在囧途》的续集,事实并非如此。

早在2010年11月 《人在囧途2》就已经立项。一位参与制作《人在囧途》的知情人向媒体爆料:“当初拍摄《人在囧途》时,徐峥就向制作方提出了一个新戏概念。徐峥要求做该片导演,双方一拍即合。 ”可制作方随后却找了其他导演。

于是徐峥拿着大纲注册了项目《人在囧城》。制片方对此不满,双方最后谈判,《人在囧途2》还是与制片方合作拍摄,徐峥不仅兼任导演主演,还将担任监制。 “双方谈妥后,徐峥就撤销了之前注册的《人在囧城》。但很快制作方没通过徐峥就注册了 《人在囧途2》,并在广电总局立项。徐峥知道后感觉又被耍了,就宣布放弃《人在囧途2》。 ”

最终制作方拿下 《人在囧途2》项目,却找不到演员。该知情人士称:“剧本设定的角色明显是为王宝强黄渤量身定做的,但徐峥本身是黄渤的哥们,和王宝强关系也非常好,就给两人‘打招呼’。结果制作方虽然有了项目和剧本,却请不来王宝强和黄渤,这事儿就搁置了。 ”

该知情人士表示,随后徐峥找人对《人在囧途2》的大纲进行重新编剧,注册了《泰囧》(当时注册名称为《囧二》)。

对此,《人在囧途》制片人张天舒接受采访,否认了两部影片之间存在纷争:“我们之前的确有筹备用原班人马拍《人在囧途2》,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实现。两部电影之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联系,也不存在抢演员这样的矛盾。”《泰囧》出品方则表示不了解情况。

作为《人在囧途》的编剧,田羽生也创作了《人在囧途2》的大纲和剧本,但对于被徐峥“抢先”,他表示高兴。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徐峥 人在囧途2 人在囧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