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峥:主流喜剧必须世俗 才能被中国观众接受

2013年01月07日 08: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汤博

凤凰娱乐讯 随着一项项记录被刷新,票房还在逐步累加,《泰囧》的影响力已经从商业电影变为文化现象,因此如今已经很难再从电影本身这个单一的线索来评断这部影片了,似乎更多的元素正在左右着评价,被过度解读甚至误解已然无可避免,近日,《泰囧》的主创徐峥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对话主持人何东,悉数道来这部影片从创作到如今的整个过程。

而近期爆出的“政治委员炮轰《泰囧》三俗”言论,徐峥在节目之中已做出了回答,“我只想做一部主流的喜剧片,它的主题必须够俗,因为只有世俗,才能涵概的人群面够广,才能够给大部分的中国观众所接受,这是电影的主题。”

但是,尽管他已经成为中国单片票房最高的导演,他从未预料过自己会获得这样的成功,这种成功让他喜悦,同时也让他提醒自己必须保持着清醒,“我原来只是一个演员,我没有做好要当职业导演的一个准备。我只是有自己的电影观,想老老实实讲一个完整的故事,并且拍一部典型的类型片。结果我没有想到最后这个事情变成了一个事件,说实话,我有点无奈,比方说我下面拍什么、我以后是不是完全当一个导演,我都没有完全想好。”

面对多方对其导演身份的赞评之声与还在疯狂的票房,徐峥认为这些所谓的成功并不能消解影片本身存在的问题。他是舞台剧演员出身,对观众有更深的情感“我对观众有尊敬之心,所以我特别不希望这个电影的票房到最后让这部电影变成一个奇葩了,我觉得它的优点和缺点同样不应该被忽视,它本身具有的优点也不应该被它的票房高了以后而被忽视,别人觉得你这部电影不应该票房那么高,而忽视了这个优点。因为我以后要拍,我希望可以拍得更加内在,可以把那些里面有的问题解决得更好。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这部电影是拍得比较失败的电影,因为我原来想表现的主人公中年危机的东西被它娱乐的外表忽略掉了。”

《凤凰网·非常道》专访徐峥完整节目将于2013年1月10日周四播出,敬请期待。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徐峥 观众 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