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峥将加入导演协会 《泰囧》申报“中国奥斯卡”

2013年01月30日 15:0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丽

何平担任导演协会秘书长

徐峥凭借《泰囧》名利双收

第四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将于今年4月举行。该协会从2005年开始定期举行年度表彰大会,以导演群体的眼光审视年度中国电影作品,最终选出年度电影作品和值得表彰的导演,被行内称为“中国奥斯卡”。协会主席李少红和秘书长何平昨日接受媒体访问,他们透露,目前影片的报名选拔已经启动,包括《泰囧》在内的多部作品已经报名,贾樟柯将任初评委主席。两位导演还就目前的电影热门话题进行了讨论。

话题1 迎战“好莱虎”

未来中国影人要更谨慎

2012年是进口片政策进一步放宽的第一年,引进大片名额上升至34个。很多人说,如果没有《泰囧》,去年中国电影票房将彻底输给引进片。面对勇猛的“好莱虎”,何平指出:“放宽引进片是个突如其来的决定,我们措手不及。但是,2012年还不是最糟糕的,2013年才是最大的挑战。电影院的排片就那么多,电影市场的份额就那么大,蛋糕小,分的人多,自然危机很大。”他说,这样的形势会促使制片人和导演更谨慎,“包括选剧本、选演员,选题材”。

话题2 《泰囧》创神话

导演职业并非不可逾越

《泰囧》在2012年年末创造了票房神话,徐峥也成为风头最劲的导演。据了解,日前徐峥已经提交了申请,将加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另外,徐静蕾和执导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赵薇都是演员转型做导演的典型。李少红表示,这个现象很正常:“电影导演应该以作品论英雄,而不是看出身。国内外很多导演都是从别的行业转过来的,比如摄影和美术。”至于徐峥是否有更大的获奖机会,何平则回应:“我们的评奖并不把票房作为唯一的标准。”

话题3 “二张”的分手

结婚都可以离何况合作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张艺谋张伟平“分手”,何平开起了玩笑:“这在国外根本不算个新闻,但在国内就是新闻了。”李少红则笑说:“结婚都可以离婚,何况合作?”说到日前有网友爆料称陈凯歌的代表作《霸王别姬》实际由其老爸“代导”,对此,何平的反应相当激动,他炮轰爆料人:如果没有证据,这种说法对当事人很不负责任!何平强调:“艺术指导、监制都有可能在片场工作,会对导演给予一些意见,但这不能称为代拍。”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徐峥 何平 泰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