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囧》风波彰显影圈囧态:票房就是唐僧肉

2013年03月04日 15:01
来源:广州日报

票房就是唐僧肉谁见都想咬一口

《泰囧》摊上事儿

 

票房就是唐僧肉谁见都想咬一口

《山楂树之恋》被传令“二张”反目

 

别以为电影票房差才让人发愁,其实票房出人意料的好,可能反而更让人费心。就好比肉赚了钱,那养猪的、剁肉的、卖肉的,谁都想来分一杯羹。近日在贺岁档大火的《泰囧》就遭遇侵权官司,据传原告索赔1个亿。接受本报采访的律师王朔认为,“此案有较大的自由裁量空间,但何时诉求是他人选择。”还有《西游·降魔篇》的合作双方——华谊和比高公司也因为一个“70%”的分成而产生误会。近年来此类纠纷层出不穷,似乎各有道理,但在网友看来,“在巨大利益面前,谁都不比谁更高尚”。

纠纷从未断过……

《画皮》

联合导演要“收数

电影《画皮》曾凭借2.5亿元的票房收入成为2008年的国产电影票房亚军。随后,联合导演钱永强就将该片的制作方宁夏电影制片厂和北京世纪佳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支付40万元的税后酬劳。钱永强称他曾于2007年与上述两家公司签订《电影<画皮>导演聘用协议》,随后他与陈嘉上一起被聘用为电影《画皮》的导演。按照这一协议他将获得税后120万元人民币的酬劳,但是截至他将两家公司告上法庭之日他还有40万元人民币的酬劳未收到。但随后两家公司反诉钱永强,要求他退回已经收到的80万元人民币酬劳,理由是他没有履行相应的合同义务。

《墨攻》

原编剧根据票房来索赔

张之亮导演的电影《墨攻》,在内地拿下6000万元票房,随后编剧李树型表示要向法院起诉张之亮,要求根据6000万元票房计算索赔金额。根据媒体报道,李树型曾表示,因为张之亮并没有和解诚意,他邀请了律师准备起诉《墨攻》制片方。李树型介绍,早在1999年他便已经受张之亮之邀将漫画《墨子攻略》改编成电影剧本,当时我看拍成电影没有指望,便投稿到中国电影出版社,2000年出版社便以电影剧本形式出版。而对于片中署名“编剧、导演张之亮”的问题,李树型认为:“张之亮并不是编剧,他只是从我的剧本中去浓缩和选择一些适合拍的情节,这个工作是任何导演都应该做的。”

对于此事制片方华谊的回应是:“影片是根据日本漫画《墨子攻略》改编,而且《墨子攻略》电影改编权已经被公司买下,所以根本不存在任何侵权行为。李树型只是参与剧本创作的作者之一,影片的内容与他那版剧本有相似之处也很正常,因为都是根据原著改编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泰囧 画皮 票房收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