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囧》被告侵权 徐峥:稍后给大家交代

2013年03月04日 15: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朱燕霞

《疯狂的蠢贼》制片人念检讨书。

《疯狂的蠢贼》制片人念检讨书。

南都讯记者朱燕霞发自北京《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四家出品方(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影艺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日遭《人在囧途》片方武汉华旗影视制作公司状告侵权(详情请见本报3月3日A24版),掀起圈内一阵波澜。昨天,《泰囧》的导演兼主演徐峥在北京出席第四届“华语十佳”和“金扫帚奖”双奖颁奖典礼,被到场媒体“堵截”问及对此事的态度,他表示暂时还不了解情况,稍后会和光线传媒一起给大家一个交代。

徐峥、王宝强黄渤主演的《泰囧》在内地创下12.66亿票房,创造华语电影市场奇迹。凭借这部大卖影片,徐峥在颁奖礼上拿下了“2012年度最佳新导演”奖项。虽然在领奖台上他没有明白点出《泰囧》被告一事,但也意有所指地说:“这时参加这个活动,其实有一点点冒险,理由就不明讲了。”他在台下接受了媒体的短时间采访,他表示对《泰囧》几家出品方被告“不正当竞争及著作权侵权”一事尚不清楚。而对于外界认为原告《人在囧途》制片方此时起诉存有炒作嫌疑的说法,他表示自己不方便发表看法。

链接

“金扫帚”办了四年,终于有人来领奖!

金扫帚是由《青年电影手册》创办的年度最差影片颁发的奖项,迄今为止举办到第四届。小沈阳《河东狮吼2》的表演被大会称为“业余表演”,二度摘得“最令人失望男演员”,而杨幂则因《大武当之天地密码》、《hold住爱》两部影片成为“最令人失望女演员”。金扫帚奖今年还打破了往年无人敢来领奖的局面。导演马伟豪、陆川则分别因《河东狮吼2》、《王的盛宴》共享“最令人失望导演”奖,马伟豪还专门派人来代领。《疯狂的蠢贼》和《车在囧途》昨天获“最令人失望的中小成本影片”奖。前者的制片人李明扬亲自到场领走“金扫帚”,并向在场观众致歉、朗读检讨书。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金扫帚 徐峥 泰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