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囧》北美遭遇滑铁卢 票房不足6万美元

2013年03月20日 10:39
来源:大连日报

昨天,记者从片方获悉,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周铁东日前在参加看片会时透露,今年年初,华语电影票房冠军《人再囧途之泰囧》在北美遭遇滑铁卢,从今年年初截至目前,票房不足6万美元,险些创下华语电影海外票房新低。

针对此情况,海推公司总经理周铁东向记者透露,近年来所谓华语片在海外创造的高票房,其实大部分均来自合拍片的收益。“以2010年为例,当年中国电影海外总票房收益是35.17亿元,但其中,威尔-史密斯之子贾登-史密斯和成龙主演的《功夫梦》就占据了这35亿元票房中的80%以上。实际上,近年来中国电影的海外票房一直呈现一种‘倒锥形结构’,即不足20%的影片占据了80%以上的票房,有时候这一数值甚至能达到90%以上。大量的偏向文艺类的、普通商业片走出国门后票房回报额度相当低。”从该数据可以看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电影走出来”可谓举步维艰、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票房冠军 中国电影 周铁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