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二生肖》超《泰囧》登周票房冠军

2013年01月08日 08: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晓路

《十二生肖》剧照

综合国家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的数据,12月31日至1月6日,《十二生肖》《人再囧途之泰囧》分别收获2.34亿、1.99亿票房。与元旦假期相比,4日至6日的票房下滑明显,这两部影片也随之走低,平均每日进账约2000万元。

《十二生肖》凭2.34亿夺冠

今年元旦,《十二生肖》《人再囧途之泰囧》《大上海》《血滴子》等影片收获颇丰。喜剧片《十二生肖》和《泰囧》带动整个市场,稳坐领头羊位置。《泰囧》刷新多项纪录。这部影片12月12日上映,截至1月3日元旦假期最后一天,累计票房突破11亿,平均每天进账5000万元。

成龙的《十二生肖》在《泰囧》的强势压制下依然取得好成绩,元旦3天赚得1.3亿。随着假期的结束,市场明显走低。周冠军《十二生肖》的成绩为2.34亿,4日至6日3天的平均票房约2000万,《泰囧》节后平均票房亦是如此。

新影联副总洪军介绍,小长假过后这几天,几部影片的排映并没有明显变化。圣诞和元旦历来是观影高峰,票房自然高歌猛进;假期过后的首个周末调整为工作日,观影人数锐减在所难免。没有强势新片加入,格局未变。

《201314》成绩差强人意

上周排名中,《大上海》《血滴子》分别排在第三名和第四名。紧随其后的是国产爱情片《201314》。这部小成本电影讲述的是三对年轻情侣的爱情故事,1月1日登陆各大院线。该片上映当天票房过百万,到目前为止突破1111万。院线人士介绍,这部影片在宣传方面力度不小,在节日氛围的营造上煞费苦心,打出了“爱你一生一世”的旗号招揽年轻观众,虽然首周票房成绩差强人意,但仍未达到预期。

《地下室惊魂》以358万元票房跻身前十。该片由余少群领衔,何杜娟、周子扬、马文龙等联袂出演,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地下室的惊悚杀人事件。

12月28日,《艺术家》在内地上映。这部获得奥斯卡5项大奖的影片,时隔一年后在中国上映遭遇滑铁卢,在一周排行中榜上无名。院线人士透露,虽然该片遭遇各路贺岁片的夹击,排映空间有限,但其类型独特,口碑很好,北京影院已经开始考虑长期定点放映该片。

《一代宗师》排片超三成

接下来的一个多星期(截至15日),将有《大叔我爱你》《夺宝联盟》《快乐大本营之快乐到家》等新片亮相。最受关注的是1月8日上映,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章子怡主演的《一代宗师》。众多影迷都非常期待这部电影,院线方的预期也颇高。洪军介绍,《一代宗师》的排映场次目前并未最终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其份额将在33%以上。届时,《十二生肖》和《泰囧》都将受到影响。如此看来,《泰囧》票房突破13亿的机会很小。

榜说

从疯狂回归正常

1月5日,电影票房终于从贺岁档和元旦档的疯狂回归了正常,单日票房近3700万元。这两天市场仍旧低迷,进入喘息期。

近一个月来,《泰囧》为中国电影市场带来了很多惊喜——总成绩先后超过了我们认为很难超越的一部部进口影片。它带给我们思考的同时,更带给了我们欢乐。已有3500多万观众以平均32.5元的票价观看了这部电影,所以不要奢望它再能冲破更高的目标。现在,任何预言都已经毫无意义。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十二生肖 泰囧 一代宗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