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葛优回应《订制》口碑差:就一贺岁片看着乐就行了


来源:新快报

人参与 评论

说到跟景甜这次只演父女不演情侣,成龙笑称:“如果你说我跟归亚蕾姐在谈恋爱,人家不看的。”  由成龙主演的《警察故事2013》将于明日上映,被问及今年贺岁档还会去看哪些电影,成龙直言:“冯小刚,他拍得多烂我都会去看。

葛优认为《私人订制》就一贺岁片,看着乐就行了。 

冯小刚导演的贺岁喜剧《私人订制》12月19日在内地公映后,票房一路看涨,已经成为继《西游-降魔篇》之后第二部单日票房过亿的电影。不过随着票房的全面大捷,口碑方面却意外走了下坡路。

昨天下午,影片的制片人王中磊与主演葛优白百何一起到深圳宣传,虽然冯小刚导演没有来,但主创们还是集体对影片“票房高、口碑差”的状况作出了回应:“就一电影,就一贺岁片,看着乐就行了”、“这肯定不是冯小刚最好的电影,也不是他最差的电影”。

票房好口碑差?单日过亿,观众却说像花钱看春晚

继首日票房成绩刷新2D华语电影纪录之后,《私人订制》次日票房收入7300万元,创造了华语电影最快破亿纪录和华语电影次日票房纪录。12月21日,《私人订制》在公映第3天又以单日过亿的成绩,创下华语2D电影最高单日票房、最高观影人次纪录。据业内人士估计,该片的首周票房将突破3亿元。

一边是票房大卖,一边网上对影片的口碑却参差不齐。有观众表示,《私人订制》根本就不像一部完整的电影,更像是三个小品的集合,而结尾道歉的部分也显得非常突兀。有影评人表示,《私人订制》是冯小刚在给春晚练手,所以拍了三个小品+一个诗朗诵,更有不少网友直言看《私人订制》是“花钱看春晚”。

主创集体回应

小刚是用调侃的方式总结这一年

对于这些争议和评论,葛优表示自己平时很少上网,所以了解得不多。但是说到结尾“捐款不捐车”的段子是抄自网络,他笑笑说:“作为演员来说,这个其实不是我分内的事。我就是能演就演了。提意见,这事是有,但我这人有时候懒,不想过多参与,跟导演说这不行那不行,谁是导演啊?我尽量去适应。我会去理解导演的意图,要是提了我还得想一个更好的段子。”他认为对于一部贺岁片要抱平常心:“我觉得吧,就一电影,就一贺岁片,看着乐就行了,说好的说坏的,都太正常了,都应该听进去。只能虚心接受,但可能有一个问题:改不了了。”

王中磊则替冯小刚导演辩解得比较多一点。说到影片像春晚,他解释:“冯小刚当初的创作初衷,确实是像春晚那样,对过往一年的社会现状来个总结,同时有所表达。把一年中的事情,用他的调侃方式拍成电影,代表当时的一个社会现象。就像《大腕》说的是广告特别泛滥的时期,《非诚勿扰》说的是爱情,《私人订制》说的就是金钱和权力。”

说到网上各种批评的声音,王中磊认为这是因为大家对冯小刚的期待比较高的缘故:“只有冯小刚的电影会碰到这种情况,电影还没上就有骂声,因为每个人对他有个期待值。这肯定不是冯小刚最好的电影,也不是他最差的电影。”他表示冯小刚导演现在已经对这些骂声不太放在心上了,“当年《没完没了》上映之前也被骂过,当时他还年轻,还上门找人家要打架。”

股价波动有猫腻?

这是市场行为,不是人为操控

《私人订制》17日提前看片之后,有投资机构人士吐槽影片。18日,电影的出品公司华谊兄弟的股票应声跌停,市值蒸发40亿元。而华谊兄弟事先邀请投资机构人士看片也引起争议,被认为有上市公司信息提前泄露之嫌疑。昨日也有记者提到这次股价波动,王中磊表示这纯属市场行为:“还有传言说整个(股价上下)都是我策划的,我要有这么大能力的话,我就不光当一个制片人了。我跟大家一样,上映前也对影片的前景很忐忑。”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葛优 私人订制 口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