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小刚:谁规定只许你们批判 不许我还嘴?


来源:南方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影评人,别XX现眼了”等激烈言辞,8点44分冯小刚发微博称“真痛快,过瘾。而在当天下午的《私人订制》拜年会上,冯小刚继续对影评人开骂。”冯小刚表示,花钱的观众可以骂电影,但影评人就不行:“观众买了票怎么骂我都行。

冯小刚(资料图)

冯小刚发微博的缘起应该是始于周黎明在微博上说“多数影评人可以不喜欢《私人订制》,但不能因多数人观点而剥夺我发表异见的权力”,遭到网友反击说“周黎明吹《私人订制》只能证明他良心给狗吃了”。前日早上,冯小刚发出第一条微博称“观众热衷爆米花喜剧我理解,但我无心伺候”。随后3个小时冯导又连续发布多条微博,其中不乏“别再腆着脸引领观众了,丢人”、“我如果是一个笑话,你们是什么?”、“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影评人,别XX现眼了”等激烈言辞,8点44分冯小刚发微博称“真痛快,过瘾。拉开窗帘被阳光晃了眼,天怎么那么蓝?看出去老远”,之后开始保持沉默。

而在当天下午的《私人订制》拜年会上,冯小刚继续对影评人开骂。他说,影评人不仅不懂讽刺喜剧,还装懂电影,“骂也骂不出水平来,不是只有哈哈一乐的喜剧,还有讽刺喜剧。如果看不出戏的价值在哪,是不是讽刺喜剧,就不配当影评人。”冯小刚表示,花钱的观众可以骂电影,但影评人就不行:“观众买了票怎么骂我都行。影评人收钱还跟这儿骂,他们有权利骂我,我也有权利骂他们。我是跟他们死磕了。就像豆瓣里的,假装懂电影,还聊镜头蒙太奇,你知道什么是蒙太奇吗?”

随即,冯小刚还为周黎明开脱起来:“他多冤枉啊?最廉洁的影评人绝不可能被制片公司给买通了,因为他内心太骄傲了。我得替周黎明说说,所以嚷嚷完了特痛快。他们老跟我犯坏,我不能像张艺谋似的,忍着不吭声,任你侮辱我。我不行,会得病的。像我有不痛快,都不能过了这夜,怕我这一睡耽误事。”

冯小刚虽然自己痛快了,但这番言论却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根据统计,到当天上午11点,三个小时内这七条微博的转发量已经超过30000次,评论数也有27000多条。#冯小刚炮轰影评人#话题的参与人数超过20000人。值得注意的是,关于这个话题的投票中,超过70%的投票者认为“说得对!影评人不该左右观众的想法,观众应该自己一探究竟”,不过也有网友对冯导此举并不认同,有人就在微博上戏谑“《私人订制》突破了喜剧必须好笑的禁区”。而大部分影评人对此都保持沉默,也有部分影评人撰文对此进行回击,但都显得相当零散。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冯小刚 影评人 炮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