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私人订制》场景被指抄袭威尼斯双年展作品《浮云》


来源:辽沈晚报

人参与 评论

”《私人订制》中说电影导演脱俗成为高雅的艺术家之后,创作的作品就是与蔡志松作品类似的“浮云”。虽然有关系,蔡志松认为也不能用大家所提到的“抄袭”这个词,“‘抄袭’有点过于严厉、过猛了吧,我觉得说抄袭的话有点太狠了。

蔡志松(资料图)

2013年12月30日零时,当代艺术家蔡志松在微博中对正在热映的电影《私人订制》提出质疑:“谁看《私人订制》了?听说我的《浮云》又被模仿了?上次是被伦敦奥运会,这次被仿成啥样子还不知道呢!”

蔡志松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在发这条微博之前,每天都有朋友打电话告诉自己,在《私人订制》电影中看到与《浮云》很相像的作品,并询问自己是否与冯小刚合作了,“问的人太多了就发了条微博,30日下午又让助手去电影院看了这场电影,他拍了照片发给我,我才看到电影里的感觉。”《私人订制》中说电影导演脱俗成为高雅的艺术家之后,创作的作品就是与蔡志松作品类似的“浮云”。

虽然有关系,蔡志松认为也不能用大家所提到的“抄袭”这个词,“‘抄袭’有点过于严厉、过猛了吧,我觉得说抄袭的话有点太狠了。例如文章的抄袭就是成段成段摘录,才叫抄袭,但艺术创作总会有一个相互借鉴的过程,不能说成是抄袭,但是有模仿的因素在里面,只是有个模仿多少的问题,我只能这么说。”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浮云 抄袭 私人订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