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小刚说白百何:她有“不着调”这一偏门儿


来源:辽沈晚报

人参与 评论

白百何在这之前跟冯小刚一点都不熟,甚至从来没有说过除了“导演好”三个字以外的话。”  这事儿确实蹊跷,冯小刚为什么忽然决定用白百何,她托着下巴,一副犯难的样子:“可能是导演看过我以前的一些作品,比如《失恋33天》。

冯小刚说,之所以选择白百何是因为她仗着“不着调”这么一偏门儿。

出演《私人订制》,是白百何事业最重要的分水岭:此前不管是《失恋33天》,还是《分手合约》和《被偷走的那五年》,导演基本都是新人,可以说,白百何从来没有与顶级大导演合作过,但她从冯小刚这里打开了一个缺口。

怎么和冯小刚搭上线的?白百何呵呵直乐:“我接到《私人订制》的剧本应该是去年6月份,是在滕华涛导演(代表作《失恋33天》)的婚礼上,”当时去了很多导演,比如有过合作的赵宝刚导演,白百何就去打了招呼,“然后也跟冯导打了招呼,冯导就说明年我要拍一个电影,咱们一块儿拍吧。要么2、3、4月,要么4、5、6月,这两个时间你留出来。”

那么,白百何到底跟冯小刚打了一句什么样的招呼,能让对方直接敲定要与她合作?白百何哈哈大笑,透露自己其实就说了三个字:导演好!

白百何在这之前跟冯小刚一点都不熟,甚至从来没有说过除了“导演好”三个字以外的话。也正因为没什么深交,滕华涛的婚礼当晚冯小刚跟她说要合作时,白百何其实没怎么往心里去:“基本上特别像有的时候见面了说,改天吃个饭啊,改天也不一定是哪一天。”

但是没过多久,合作就真的来了,冯小刚的电话打到了白百何的公司:“就说要拍了,导演身边的工作人员来敲时间,然后就跟王朔老师见了一个面。”因为婚礼当晚冯小刚只说了一句要合作,至于是什么题材、什么故事,提都没提:“好像导演和王老师两个人已经把框架和演员都想好了,就等着通知我们。”

这事儿确实蹊跷,冯小刚为什么忽然决定用白百何,她托着下巴,一副犯难的样子:“可能是导演看过我以前的一些作品,比如《失恋33天》。”

不过后来冯小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终于揭开了谜底,他说白百何这个角色原本想用姚晨,可很不赶巧,姚晨怀孕了,想来想去国内的女演员中可能就白百何比较合适:“我觉得女演员要说演娇羞百媚,演这种性感或者演那种妖娆,国内有那么几位还真是不错。但你说要演那种不着调的,确实不多,所以物以稀为贵,百何就仗着这么一偏门儿。”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冯小刚 私人订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