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郭敬明:我从不掩饰我的物质

2013年06月27日 08:1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2日,上海国际电影节,郭敬明获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导演本报记者王智摄

22日,上海国际电影节,郭敬明获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导演本报记者王智摄

投资4000余万元,分上下两部上映的《小时代》,今日起正式登陆各大影院。此刻,有两个预言正在流传。一是来自粉丝,说“郭敬明将把徐峥赵薇制造的国产电影高潮推向巅峰。这一部注定将引起争议的电影。”二是来自影评人,说“《小时代》的横空出世,很可能成为一桩历史性事件。国产电影也许会被《小时代》划为截然不同的两块。”

郭敬明,这个“浓缩便是精华”的80后,集新锐作家、杂志主编、企业家等多重身份为一身的他,小宇宙再次爆发涉足电影当导演,“小时代”现象即将出现。本报记者在上海采访郭敬明,并数次微距离观察,抽丝剥茧,为你呈现一个全方位的小四(郭敬明昵称)。

“导演”郭敬明:

小说家跟导演是相通的

别以为郭敬明当导演是“跨界”,其实郭敬明上大学,学的便是编导。不过他的传奇就是离校时,只领取了肄业证书,连结业都算不上。但郭敬明做导演,相信除粉丝之外,大家还是充满了怀疑。

华商报:做导演是你的梦想吗?郭敬明:我们这一群人,这一群电影爱好者,在我看来,应该是追梦人,朝着自己的梦想,艰难进取。在我做电影导演之前,我自己是一个小说家,小说家和导演天生有一种异曲同工的地方,因为我们写小说时,描写对方眼睛通红、睫毛在颤抖时,就会决定那幅画面,是近景还是远景。其实你在描写这个人物如何说话,如何做表情。他的细节如何,你要求演员如何表达,选择倒叙还是插叙,也跟电影的剪辑是一样的。人生不长,但电影给了我们无数次生命,电影和梦有分不开的关系。拍摄想要的东西,就是造梦人,电影人因为造梦而不断追梦,这当然是我的梦想。

华商报:你做导演,刚开始会有很多人都充满了不信任吧?

郭敬明:是的。所以我必须做功课,我花了很多时间去看电影的相关视频影像资料,也看很多专业方面的书,用很多时间去积累。最主要的还是要到了片场之后,你去真正地跟你的团队一起合作,迅速地去适应对方的工作模式。包括演员的服装、道具等,都不能有差错,这对我来说的确是个考验。但我不能慌,一慌,所有人都会慌。

华商报:事实上,在上海电影节电影放映现场,我们看到很多女粉丝用疯狂和尖叫回应你,你成功了。

郭敬明:很开心。虽然我是新导演,会有很多遗憾的地方,但我有野心,也不会随随便便交一个片子出去,我希望大家看到我们是很有诚意在拍这部电影。里面还有很多很新锐的影像风格,这种处理方式是以前别的电影没有的,我也很自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