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掀起网络骂战 90后:你们已经老了

2013年07月01日 08:02
来源:新快报

《小时代》掀起大地震

6月27日,由郭敬明自编自导的电影《小时代》全国首映。据“电影票房帖吧”消息,截至29日20时左右,《小时代》全国累计放映近12万场,观影人次约650万,票房成功突破2亿。三天过两亿的速度,追平此前的《变形金刚3》,《西游降魔篇》与《画皮2》等片,与其并列第一。同时也是当中唯一一部2D影片。此外《小时代》6月29日排映成功超过四万场,创造新的纪录,并有望在当日创造新的内地单片单日观影人次记录。

微博大V炮轰

不过据悉,6月29日《小时代》的票房并未出现大幅增长,这是因为作为一部定制电影,《小时代》对于自身的定位与营销实在太过于精准,全身心扑这一块了,因此对于其他群体都产生了排他性。而《小时代》所引发的争议也是空前的,70后、80后与90后观众网络大对峙,尤其众多微博大V们更在微博上掀起了一阵炮轰热潮,纷纷直斥该片空洞,价值观扭曲,是超越《富春山居图》的年度大烂片。

当然了,这些微博大V们在炮轰《小时代》后也并不好受。像周黎明、“鹦鹉史航”等人的微博都遭到了郭敬明粉丝以及90后观众的“攻击”,并斥责他们已经老了,跟不上这个小时代了。

炮轰

@周黎明:昨天开始,无数郭敬明粉丝来围攻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你老了,跟不上这个小时代了。”但你知道吗?多数郭粉想要买得起影片中那些东西,过上影片里那种生活,就得乖乖去找“老东西”当小三小四小五,才有可能。这,就是该片隐含的价值观。@跳舞小五:这世界上从没有可以用一部电影就能让人清楚地分辨出谁是脑残,但是《小时代》做到了!这世界也从没有一部电影就能让你清楚地知道谁是直的谁是弯的!而小时代也做到了!!以上这两句话都不是我原创,而是网络上看到的……@鹦鹉史航:《小时代》有一点是对的,导演把关把得好,全片没出现一个演技派,大家水准一般齐。最年长的王琳,也是韩剧恶婆婆的标配,与年轻演员半斤八两,不伤和气。其中若出现几个金士杰吕中李雪健李立群,那可惨了。看着某些年轻女演员念台词时,手都放不下来,那种贴春联的演法,应该是去《康熙来了》跟汉典学的。

反击

@郭敬明:电影里的女孩,林萧是勤奋努力的小助理;顾里是富二代但依然努力修双学位;南湘家贫穷但她画素描赚钱只为选修服装;宛如不在乎名牌,她自信而可爱。她们没有一个像您说的一样。宫洺最后给南湘鼓掌,不为金钱,不为美貌,是为她的才华喝彩。你看见什么你就是什么。@肖亚的专属:我支持郭敬明,每个人都会幻想,每个人心中对顾里、林萧、南湘,对每个人物的幻想都是不一样的,那么多人看了《小时代》,如果小四要让每个人都满意的话,他要拍多少部电影?还有那些因为讨厌某些演员而否定小四的,那么我只能说你太肤浅了!

中立

@杨X城:没看过《小时代》,对郭老板无感,但希望《小时代》大卖特卖,让那些自以为牛逼的“资深人士”大跌眼镜,找不着北,开始不那么自信。电影圈头脑石化感受封闭的老僵尸太多了,不学习不进步吃老本的人也太多,动摇他们的自负,当然不是艺术上高超的中国电影能达到的,只能由票房成功的“瞎拍”电影来完成。@陆琪:每次有电影被人狂骂,又一边狂扫票房时。我总是觉得,这家伙一定有他的过人之处。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是成功,而能做到别人不看好的事情更是伟大。要去学习这些顶着骂声成功的人。如果你不学习,反而混入斥骂的那群人内,那你一辈子也不过是个被人骗钱的消费者而已。所以,我打算支持下《小时代》。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小时代 郭敬明 票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