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首周预计2.6亿 北方冷清南方火热

2013年07月01日 09:14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哈麦 小楠 张瑞

记者周末再赴多家影院调查《小时代》市场走势

时光网讯 一边是影评人网友的口诛笔伐,一边是票房的节节攀高。《小时代》上映前,就有不少人预测该片会票房大热。影片公映首日便拿下7200万,刷新2D华语片开画纪录。令大家好奇的是,这部“粉丝狂捧,但口碑堪比《富春山居图》”的影片会创造什么样的奇迹。

根据票房贴吧数据,《小时代》上周六入账6600万,相比首日下降明显,而周日再收约5700万,首周票房预计在2.63亿左右,在国产片中仅次于《泰囧》和《画皮2》。就在上周末,记者又连续走访了北京和上海数家影城,调查《小时代》的市场走势。通过观察,北京的表现比较冷清,周末的上座率有所下降,而上海的观影气氛相对火热。

与记者观察到的类似,业内人士“晴天雨的2011”发布微博称:“《小时代》自26日(应为27日)上映至28日,江苏以观影人次54万,票房1652万获得最好成绩,广东以42万人次,1364万排名第二,浙江以38万人次,1261万票房排名第三,其后依次顺序是湖北、四川、上海、北京、山东、福建、辽宁、河南、安徽、湖南、重庆、陕西。”由此可见,南方观众对本片的热情明显要大于北方。

北京排片50%以上周末上座率不增反降

在北京,记者于周六来到了UME华星、橙天嘉禾、金逸、传奇时代等几家影城调查情况。记者了解到,虽然《小时代》在上映的首周末占据着压倒性的排片率,然而相比之下上座率却表现一般。这几家影院给出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映三天,《小时代》的排片虽有略微调整,但多数在50%左右,剩下的场次留给《不二神探》、《超人:钢铁之躯》、《开心超人》、《萨米大冒险2》等片。

以UME华星影城为例,《小时代》的上座率连续三天均有下降,影片首映日(6月27日)排片17场,上座率52%;第二日排片14场,上座率32%。到第三日,虽然是周六,但是上座率不升反降,排片19场(占比54%),上座率仅27%左右,还不敌《不二神探》的30%。

而在朝阳大悦城的金逸影院,《小时代》排片率也高达46%,然而作为“黄金时段”的18:50场次在开场15分钟后,仍有不小比例的剩票。北京双井UME影城《小时代》的排片率也占到39%,但根据工作人员统计,20:50的场次在开场15分钟后,设有282个座位的放映厅中却只有92名观众,上座率仅为33%。其它几家影院也是类似情况。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小时代 时代影院 超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