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粉丝效应”逐渐退热 北方冷清南方火热

2013年07月01日 10:20
来源:时光网 作者:哈麦 小楠

就在上周末,记者又连续走访了北京和上海数家影城,调查《小时代》的市场走势。通过观察,北京的表现比较冷清,周末的上座率有所下降,而上海的观影气氛相对火热。

与记者观察到的类似,业内人士“晴天雨的2011”发布微博称:“《小时代》自26日(应为27日)上映至28日,江苏以观影人次54万,票房1652万获得最好成绩,广东以42万人次,1364万排名第二,浙江以38万人次,1261万票房排名第三,其后依次顺序是湖北、四川、上海、北京、山东、福建、辽宁、河南、安徽、湖南、重庆、陕西。”由此可见,南方观众对本片的热情明显要大于北方。

北京排片50%以上 周末上座率不增反降

在北京,记者于周六来到了UME华星、橙天嘉禾、金逸、传奇时代等几家影城调查情况。记者了解到,虽然《小时代》在上映的首周末占据着压倒性的排片率,然而相比之下上座率却表现一般。这几家影院给出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映三天,《小时代》的排片虽有略微调整,但多数在50%左右,剩下的场次留给《不二神探》、《超人:钢铁之躯》、《开心超人》、《萨米大冒险2》等片。

以UME华星影城为例,《小时代》的上座率连续三天均有下降,影片首映日(6月27日)排片17场,上座率52%;第二日排片14场,上座率32%。到第三日,虽然是周六,但是上座率不升反降,排片19场(占比54%),上座率仅27%左右,还不敌《不二神探》的30%。

而在朝阳大悦城的金逸影院,《小时代》排片率也高达46%,然而作为“黄金时段”的18:50场次在开场15分钟后,仍有不小比例的剩票。北京双井UME影城《小时代》的排片率也占到39%,但根据工作人员统计,20:50的场次在开场15分钟后,设有282个座位的放映厅中却只有92名观众,上座率仅为33%,其它几家影院也是类似情况。

年轻观众仍占主流 现场气氛略显冷清

据记者观察,前来观看《小时代》的观众以25岁左右的年轻情侣居多,其次则是三两成行的女性上班族和成双成对的好基友。记者分时间段走访几家影院,各家都比较冷清,只有少数人排队买票,观众有一家三口、情侣、单身等各类,且不少选择看《超人》,并未看到有很多初中生、高正生粉丝聚集看《小时代》的情况。

记者从UME相关人员那里了解到,《小时代》只是在28日的导演见面会时来了很多学生粉丝,之后的观众都以成年人为主,满场的情况也几乎没再出现过。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观众,不少人的观影理由都是“好奇”,“因为网上很多人说不好,所以想来看看”。金逸中关村店的值班经理也告诉记者,28日有《小时代》主创见面会,上座率相对较高,但之后以普通观众居多,他的结论是,“该看的人都看的差不多了。”

相反,《超人》虽然排场逐渐减少(占比14%),但上座率反而增加。据UME华星影城提供的数据,《超人》6月27日的上座率为26%,6月28日为31%,到6月29日,则增加到了61%。

“粉丝效应”退热 最终票房有待观察

《小时代》明确被定为为“粉丝电影”,上映后口碑却迅速走低,票房增收也有所放缓。那《小时代》的最终票房会有多少?几家影院经理均表示,之所以会给《小时代》多排片,是因为上映前业内都给了它比较大的预期,但是现在看来,《小时代》并没有当初《泰囧》、《致青春》那么好的走势,但相比《富春山居图》上座率要高一些。

传奇时代影院给出的数据是,《泰囧》当初的上座率在90%以上,《致青春》也有80%多,但《小时代》上映前三天只有50%左右,而且在持续走低。该影院经理据此预测,《小时代》的票房会在这几天突破2亿、3亿,但能否达到5亿甚至更高则尚待观察。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小时代 退热 上座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