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宣传方加入反击:望影评人做好电影看门狗

2013年07月01日 19: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小时代》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以“小时代”为关键词的讨论、掐架疯狂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和SNS网站的热门话题榜。论战以《小时代》电影本身为核心,吸引无数影评人、微博名人、观众、郭敬明粉丝、郭敬明本人、影片投资方大盛国际传媒总裁安晓芬等N方势力先后涉水。今日,《小时代》宣传方麦特文化传媒总裁陈砺志也以一则长微博加入片方反击战的队伍中。

该则长微博名为“关于电影《小时代》的实问实答” ,针对“小时代遭遇‘烂片论’”、“影评人应该做好中国电影的看门狗”、“如何看待郭敬明这个人”、“代沟问题,脑残问题”、“公知和行业的围攻”、“拜金倾向,物欲倾向”、“中国电影毁掉论”、“如何看待水军黑粉”等十个焦点话题,进行了回应。

陈砺志疑惑业界为何不能对新人导演有所宽容,但他同时感谢了周黎明、李星文等影评人从电影角度对《小时代》的“苛责”,他希望影评人能成为“中国电影的看门狗”,并表示有人愿意做中国电影的看门狗,这是电影的幸运。他强调了安晓芬之前的论调,“一部电影并不能亡国”,“一部电影也毁不掉年轻人的价值观”,“一部电影也毁不掉中国电影”。他也针对这轮的论战提出了自己的追问,“影评人的公信力何在?”“客观和公允何在?”“中国电影评论持续的看门狗精神何在?”

作为郭敬明的合作伙伴,陈砺志对他作出了自己的评价“骄傲又自信”、“勤奋又敬业”,“郭敬明全程配合了《小时代》所有的宣发工作,从不推辞,从不叫苦叫累,从不要求增加费用。任何成功,都绝对离不开勤奋和敬业这两个词”。

回应“烂片论”

“推倒容易建设难,论战中看不到宽容和建议”

问:小时代从上映前就遭遇“烂片论”,上映后我们也看到很多有影响力有话语权的人群起而攻之:烂片论,价值观论,中国电影被毁论

答:我不想参与任何这些话题的论战。但我特别想问一个问题:中国电影,到底应该如何对待新人导演?因为在这些论战中,一些平时受人尊重的导演、影评人、编剧、公司高管,纷纷参与进来,其发言中我们看到谩骂,苛责,嘲讽,甚至人身乃至于人格上的侮辱,我们看不到宽容,帮助,建议。

推倒容易,建设难。60年来,我们习惯了打倒,却不管如何建立。

这只是郭敬明导演的第一部电影作品,为什么对新人导演的商业成功,我们无法容忍?

一个电影新人的处女作,真的可以毁掉中国电影?真的可以让观众改变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李娜还说自己不想背负国家这么沉重的责任,那更瘦弱的郭敬明也背不动啊。

回应“影评人围攻”

“感谢影评人的苛责,中国电影需要看门狗”

问:除了名人、公知以外,我们看到一个很重要的现象,就是《小时代》引发了一些有影响力的影评人围攻,这又说明什么问题?

答:相对于公知们的围观,我觉得应该感谢周黎明先生,以及李星文、胡建礼等人从电影角度对《小时代》的苛责。

任何一部电影,都应该允许影评人自由发声。

新闻界是社会的看门狗,律师是法律界的看门狗,我们非常希望影评人也可以成为中国电影的看门狗。我很赞同李星文的意见,他说他就是要为中国电影而守住这道门:中国电影要想良性,健康地发展,必须有人看住这个门,否则会有坏人进来。

从周黎明李星文等人的文章以及他们的表态中,我们庆幸地看到,还有人愿意为中国电影做看门狗,这是电影的幸运。

当然,我们也希望影评人对一部电影的处女作多一些宽容和建设性,不必一哄而上,乱棍打死。毕竟每一个大导演,都是从新人过来的,没有经验的积累,何来成熟的修成?没有夜行试错的教训,何来黑暗前的黎明?

不过,针对这一轮的电影评论,我其实想追问:中国电影评论持续的看门狗精神何在?影评人的公信力何在?影评的客观和公允何在?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影评人 小时代 郭敬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