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敬明回应人民日报批评:《小时代》激起讨论了不起

2013年07月17日 22: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罗芋宙

郭敬明回应人民日报批评

点击图片进入:《小时代》台北将映 监制柴智屏:永远不要忽略年轻观众

凤凰网娱乐讯 7月17日,《小时代》导演郭敬明、监制柴智屏,率台湾演员郭采洁柯震东、凤小岳、谢依霖与杜天皓出席台北记者会,为7月19日即将在台上映的电影造势。郭敬明对人民日报《不能无条件纵容<小时代2><小时代3>的出现》等批评提出响应,表示人民日报褒贬皆有之,电影不受其影响。

郭敬明指出,人民日报共写了五篇报导讨论《小时代》,三篇鼓励、两篇批评,“大家都爱看批评,这都会被放大。”他认为媒体刻意放大批评,电影不受该篇报导影响。郭敬明不讳言,《小时代》当然有缺点,导演是新人、演员是新人,存在各种问题,也引发了争议,但应更客观去看待小时代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它能激起讨论的欲望,我觉得这是很了不起的事。”

“年轻人喜欢,上一代或传统电影人没那么喜欢,这没关系,这是审美的趣味,不可能上到八十岁、下到八岁,我全都征服。”郭敬明认为争议来自观念差距,并非所有人都觉得《小时代》不好。他表示,中国电影市场越来越成熟,电影类型也会像好莱坞一样,分类渐趋明确,“小时代就是拍给年轻族群看的,征服不了四五十岁的人是很正常的,如果上一代人特别喜欢、年轻人不喜欢,反而证明你拍错了。”

郭敬明并指出,有些影评人的意见很客观,对电影很有帮助。他说自己是第一次当导演,电影中也有许多新演员,总会有缺点。能帮助成长的中肯意见,他很愿意虚心接受,也希望能克服、能调整,“争议没有关系,反而能帮助我们成长更快。”

“我们开拍时,打算破亿就开香槟庆祝,目前已经远远超出我们的期待,已经很满足、很感谢观众。”郭敬明说这部电影已经超出预期,《小时代2》即将在8月9日上映,至于《小时代3》开拍日期未定。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郭敬明 小时代 人民日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