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被指价值观病态 出品人:一部电影亡不了国

2013年06月29日 11:29
来源:凤凰网娱乐综合

《小时代》口碑两极分化严重

电影《小时代》票房连破记录,其口碑两极分化严重。在微博上,该片遭到知名影评人周黎明、专栏作家和菜头、编剧鹦鹉史航等痛批,遭到郭敬明及《小时代》的粉丝围攻,掀起骂战,高群书甚至在微博上“舌战群儒”。郭敬明忍不住还击周黎明:“你看见什么你就是什么。”(来源:南都网)

“学生团”挤爆电影院

郭敬明当导演本身就具有争议。于是在争议下拍摄的《小时代》也引发了网络与现实的口诛笔伐。大龄青年们纷纷在这场以青春为名的盛宴中呆若木鸡,在北京还出现了退票情况。网络上的评论令人汗颜:“在90后粉丝专场看小时代,如坐针毡,自取其辱。”甚至还有影评人说,《小时代》中“高品质的生活”被尽情展示,这样的价值观适合向初中生、高中生传达吗?(来源:华西都市报)

出品人回应:一部电影亡不了国

面对如洪水般的争议声,作为《小时代》出品人的安晓芬似乎有点委屈,她在微博上公开表示善意的批评都能接受,但是绝对接受不了大V们恶意的诋毁。安晓芬甚至调侃道:“这部电影没有反党,一部电影也亡不了国,只是一部电影而已,用不着这样声嘶力竭的。”

安晓芬微博原文:

我们只是拍了一部让孩子们喜欢的电影,却让那些有话语权的大V们肆无忌惮的诋毁,善意的批评我们都接受,恶意的诽谤就是人格出问题了。孩子们没那么复杂,里面有他们喜欢的演员、喜欢听的音乐、喜欢的画面就够了,这部电影没有反党,一部电影也亡不了国,只是一部电影而已,用不着这样声嘶力竭的。

影评人周黎明微博原文:

中国电影突飞猛进,《富春山居图》创造的超级烂片超级卖座记录,不足一个月便将被《小时代》所超越。《小时代》之烂远远超过《富春山居图》,它的炫富和堆砌达到一种病态的境界。强烈建议续集由郭美美接手,她或许能给大家顺手曝光几个贪官。

编剧史航微博原文:

《小时代》看完了,男演员除凤小岳都分不清,女演员分得清,但也就分得清而已。慢镜头蛮多的,常感觉自己在看一圈回转寿司。爱情都是被打的酱油,主旨还是姐妹淘靠得住,这种主题能催生徐克《刀马旦》那种犀利经典,但《小时代》仅是图解该主题。赵辛楣怎么说方鸿渐来着?"你不讨厌,可是全无用处。"  

导演高群书微博原文:

 真得认真说说了:偶像和老板们联合起来赚粉丝的钱,没问题,很好,但要拿出真正物有所值的东西,要让粉丝无论是辛苦挣的钱,还是从辛苦的父母手里要来的钱花的值,不能利用粉丝年少狂热对偶像无限崇拜就心安理得地去恶意引导消费。孩子们幼稚,大人们也别太老谋深算装傻。(愿意对号入座的随便)

[责任编辑:周柯如彦] 标签:小时代 安晓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