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被批炫富 郭敬明:你看见什么你就是什么

2013年06月29日 13:17
来源:南都网

6月27日,电影《小时代》全国上映。该片改编自郭敬明同名热销小说,是其做导演的首秀,集结了杨幂郭采洁柯震东等人气演员,相当具有话题性,且前期宣传势头非常强劲,未映先红。然而,如今该片公映才第二天,其口碑与观众上映前的期待就已形成鲜明对比,急转直下。在微博上,该片遭到知名影评人周黎明、专栏作家和菜头、编剧鹦鹉史航等痛批。负面言论瞬间被郭敬明及《小时代》的数千粉丝围攻,掀起骂战。连郭敬明也忍不住加入战团,他还击:“你看见什么你就是什么。”

周黎明 VS 郭敬明

●周黎明:中国电影突飞猛进,《富春山居图》创造的超级烂片超级卖座纪录,不足一个月便将被《小时代》所超越。《小时代》之烂远远超过《富春山居图》,它的炫富和堆砌达到一种病态的境界。

昨天开始,无数郭敬明粉丝来围攻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你老了,跟不上这个小时代了。”但你知道吗?多数郭粉想要买得起影片中那些东西,过上影片里那种生活,就得乖乖去找“老东西”当小三小四小五,才有可能。这,就是该片隐含的价值观。

●郭敬明:抱歉周先生、电影里的女孩,林萧是勤奋努力的小助理;顾里是富二代但依然努力修双学位;南湘家贫穷但她画素描赚钱只为选修服装;宛如不在乎名牌,她自信而可爱。她们没有一个像您说的一样。宫洺最后给南湘鼓掌,不为金钱,不为美貌,是为她的才华喝彩。你看见什么你就是什么。

和菜头 VS 死忠粉

●和菜头:呐,电影呢,本身是民众的按摩棒。在中国呢,几十年来被搞成了教鞭和艺术家试验田。小四呢,这次把它变回按摩棒。陆琪大赞特赞没道理,因为现在不是1976年的中国,全世界的按摩棒民众都用过了。小四的电影当然算不上好的按摩棒,没电池没音效。我更期待盗墓,龙族,三体它们。

●红人字拖:也不知道和菜头有什么脸攻击郭敬明,先治好自己的猥琐病再说吧,头发也不知道长出来了没。

●和菜头:被攻击了!我也有粉丝啊!马甲们,请保护我!!!

●江南R icardo:到我怀里来!那个谁谁!我们家菜头猥琐和不长头发干你什么事?别人家的家事需要你指手画脚么。

●和菜头:好M an哦,好有安全感哦!

鹦鹉史航 VS 死忠粉

●鹦鹉史航:《小时代》看完了,男演员除凤小岳都分不清,女演员分得清,但也就分得清而已。慢镜头蛮多的,常感觉自己在看一圈回转寿司。爱情都是被打的酱油,主旨还是姐妹淘靠得住,这种主题能催生徐克《刀马旦》那种犀利经典,但《小时代》仅是图解该主题。赵辛楣怎么说方鸿渐来着?“你不讨厌,可是全无用处。”

●B lack艺童鞋:别拿你所谓的姿态点评90后,你看不懂的东西太多了,不证明都不好,票房会堵住你的破嘴。

●鹦鹉史航:我知道你提票房是想刺激我,逼我说出“医院挣钱多,只说明病患是大规模”这种没有修养和逻辑的气话,我不上当!爱看《小时代》说明大家心里有爱!

●罗小静--:看了你的微博真心觉得你脑子有问题,这么大的年纪了,跟那些粉丝争来争去有什么意思,看你说的话觉得你是一个编剧策划人么,你不要否认对小四的嫉妒。

●鹦鹉史航:我嫉妒他有你这样的粉丝,为什么粉我的人,都不能像你这样自动施肥,把自己养成奇葩?

同场加映

《小时代》“砸钱包场”?片方“不太清楚”

数据显示,《小时代》全国首日排片超过45%,排名前62位的票仓城市排片已近47%,大多数影院排片在40%至50%间。北京、天津甚至有数家影院27日全天仅排映《小时代》一片,排片规模达100%。不过据了解这是由于这几家影城与该片发行方乐视影业有合作,这种形式的合作只限首日。截至昨日傍晚,《小时代》才上映两天,全国票房已经过亿。成为继《西游降魔篇》与《画皮2》之后,第三部两日破亿的华语电影,破亿速度在内地影史中仅次于《钢铁侠3》与《变形金刚3》的单日破亿,首周票房有望超过《人再囧途之泰囧》首周3.06亿的华语开局纪录。

不过,26日深夜,电影圈内人士“电影朱三卫”在微博爆料,称片方砸钱包场造声势,而且还根据上座率的高低给影院提成,“影片上映首周,片方花钱在众多影院大量买票包场;影院排片达到40%给影院一个点,45%给影院两个点。能规矩点不?不论影片好坏,不能在市场上正常走一遭吗?至少你没胆量!?”

《小时代》发行方此前受访时对该爆料一味否认,称“绝对没有”。昨日南都记者就此事再次咨询该片宣传方有关人员,得到的答复则含糊其辞,称“不太清楚此事,还需进一步确认”。

[责任编辑:周柯如彦] 标签:郭敬明 小时代 史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