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星驰:电影被骂很正常 已对指责习以为常

2013年02月08日 09:00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2月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我们为大家请来一位政协委员,谈论一些很重要的问题。电影,中国人是看得特别重的,甚至你想一部电影,我觉得对于大陆人来说,比香港人看得还重,他感觉简直像是一个国家的宗教意义一样,过去我们把电影看得相当重的。

梁文道:而且到现在也是,香港现在已经不太会像大陆这样子,就一个电影出来,会变成一个全国话题。

窦文涛:就是。

梁文道:就大家都会谈,很难很难。

窦文涛:比如当年的《大话西游》,在香港拍出来多少年之后,在大陆成了那么一个话题。所以这个《西游降魔》,大年初一咱们就见到了。这星爷平常总是一幅好像蛮不在乎,很潇洒的一个样子,但是我知道,就是很多导演,现在就是苦胆都吓破了。这个电影如果没有票房,他们这个压力,我听过他们讲过说,电影圈这个圈子,至少是内地,说很江湖的,那真是,就是说你一个导演,一下子这部电影要没了票房,跟你说话的人脸色都不一样。

梁文道:你担不担心这个,就你现在忽然之间,你这部戏就面对的是这样的一个文化,你知道今天是谁哪一部戏上都会要被骂的,对不对。

周星弛:对。

窦文涛:你会心里还那么潇洒吗?

周星弛:其实我真的不是太有这个压力的,因为第一,我已经被人骂好久了,已经习惯了。

窦文涛:我怎么觉得一直都夸你呢。

周星弛: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你说的对,因为现在很多渠道,你可以知道这个电影是怎么样的,这是很透明,第一天,可能是第一场就马上知道千万不要看。所以我认为现在的这个情况就是,假如你是好的电影,你就会非常好,在最短的时间大家都会知道,假如你这个电影是不好看的,那也是最短的时候。

梁文道:就马上就完蛋了。

周星弛:对,所以可以非常好,也可以非常不好的效果,我觉得现在就是这种状态。

窦文涛:那如果是亏钱了呢,你自己不觉得有压力吗?

周星弛:因为我还是觉得这个电影质量非常好,所以我是欢迎这种情况。

窦文涛:经得起这个挑战。

周星弛:对。

窦文涛:你就只管被推出来做宣传。

周星弛:对,我就是他们的工具。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窦文涛 周星弛 梁文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