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票房超6千万 名人评:无厘头做到精神病境界

2013年02月11日 14:3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田婉婷

“西游”一出,引爆影市。

昨日,《西游降魔篇》(简称《西游》)、《越来越好之村晚》、《爱情不NG》三部以贺岁为主的国产片同时开映。

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篇》以首日单片票房超6000万的成绩刷新了春节档开映日票房历史纪录。

业内人士预测,在该片的带领下,今年春节黄金周将超去年四亿以上的票房成绩,达五亿以上。

排片情况

票房超六千万 春节档居首位

据统计,昨日开映影片中,《西游降魔篇》以单日单片票房超过6000万的成绩位列榜首,这个数字已经超《十二生肖》首日4500万的纪录,仅次于《画皮2》,位列华语开映日票房历史第二,为春节档开映日票房历史第一,中国市场开映日排场次数历史第一。

同日上映的《越来越好之村晚》首日仅收600万左右。

记者今晨从全国二十大城市排片表上发现,由于票房表现不同,影片的排映比例有了些许变化,《西游降魔篇》由38.81%上升至41.3%,《越来越好之村晚》由18.13%下降至15.8%。

好莱坞科幻巨制《云图》则受到新片冲击排映大减至9.01%,不足一成,排在第三位。

影院现场观众基础强大 星迷热情不减

虽然是大年初一,也没有阻挡影迷们的热情。昨日,记者在北京万达影城发现人头攒动,前来买票观看《西游降魔篇》的人们排起了长队,还有急忙赶来的观众买不到票只好错后一场观看。

作为周星驰时隔五年重返大银幕的作品,《西游降魔篇》延续周星驰一贯的“无厘头”风格,此次他以幕后身份再度和观众见面成为该片最大的卖点,再加上舒淇文章黄渤的精彩表演,无疑成了春节档的首选。

记者了解到,不少观众都是冲着周星驰的品牌来的,一位姓李的观众就告诉记者,他是带女友一起来看的,“我是周星驰的铁杆影迷,早就和女友约好了来看这部片子,初一上午拜完年就直奔影院了。”

全国二十大城市

排片表前四位(2月11日)

影片排片比例

西游降魔篇41.3%

越来越好之村晚15.8%

云图9.01%

爱情不NG 6.4%

观众反应爆笑与感动并存

“无厘头”搞笑仍然是星爷不变的法宝。看完《西游降魔篇》后,不少网友都发表评论,称欢乐无比,“重温那年《大话西游》般的欢乐与感动”。

不少名人都大发感慨,高群书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话音刚落,一部15亿票房的电影诞生了——《西游降魔篇》……2013年最好看华语电影……”老罗英语创始人罗永浩也“吐血推荐”:“无厘头喜剧能够做到精神病境界的,全世界也只有一个周星驰了。”

与《大话西游》系列不同,《西游降魔篇》不仅为观众营造了一个颠覆的世界,孙悟空的形象还奇丑无比,但黄渤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叫好。除了黄渤的演技,舒淇的美丽、文章的帅气,罗志祥的无厘头都让人印象深刻。不少网友表示,虽然周星驰没有出演,但整部影片前半部分笑点密集,星爷范儿十足。

后半部分令人印象最深的是文章扮演的唐僧和舒淇饰演的除魔师之间的爱情,“有过痛苦,才懂得世间众人之苦;有过执著,才能放下执著;有过牵挂,才能了无牵挂”的台词成为煽情的导火索,虏获了不少女影迷的心。

剧情颠覆造型吓人

在《西游降魔篇》中,周星驰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对《西游记》进行了重新解读,重塑了一个有别于《西游记》和电影《大话西游》的黑色魔幻世界。

对于这种重新解读,有些人对周星驰的创造力和影片特效大加赞扬,而有些观众就显出了诸多不适应。

与之前纯粹的“无厘头”喜剧不同,这次的《西游降魔篇》还加入了悬疑和恐怖的成分,也让不少观众产生了不良反应。有网友就表示,看了该片之后,比想象的增加了些许血腥和恐怖,尤其是猪鬃烈和孙悟空都比较可怕,带孩子去看的时候吓坏了。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西游 西游降魔篇 罗永浩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