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花痴小师妹”否认星爷是暴君:他有耐心 不严肃

2013年02月18日 08:38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作者:张世豪

之前有合作伙伴称,周星驰在片场是一个“暴君”,非常严肃。昨日,“花痴小师妹”唐艺昕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电话采访,透露了星爷在片场其实对演员们特别有耐心,拍戏会特别放松,而且有很多台词都是现场碰撞出来的,给了她很多发挥的空间。

由周星驰执导,文章黄渤舒淇罗志祥主演的喜剧片《西游·降魔篇》(以下简称《西游》)于2月10日公映以来,票房已经破5亿。电影中的配角戏份抢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花痴小师妹”的扮演者唐艺昕是四川女孩,作为新晋“星女郎”,唐艺昕的演技得到星爷的认可,但星女郎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喜剧之王2》选角时就去试过镜

唐艺昕凭电视剧《甄嬛传》“祺贵人”一角出道,在电视剧《隋唐演义》中饰演女主角“单盈盈”日渐走红,说到如何接拍《西游》,唐艺昕表示,早在几年前周星驰在为《喜剧之王2》选角时,唐艺昕就去试过镜。在此次试镜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唐艺昕都没有得到任何消息。2011年,周星驰的工作人员突然打电话给唐艺昕,邀其赴横店进行第二次试镜。在横店见到周星驰后,唐艺昕被要求做了很多表情(比如高兴的、悲伤的等表情),然后被确定出演《西游》。

说起初次与周星驰合作的感受,唐艺昕感慨:“第一次试镜后我完全不知道演什么角色,第二次试镜后他们给了我一个剧本,但角色很模糊,导演就给我说换角色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演的是什么,我一边演,星爷一边给我讲戏,然后改一些词,和以前拍戏不一样,演到最后我才知道自己演什么。”周星驰的这种拍摄方式让唐艺昕感到新鲜,她说:“我以前拍戏要背剧本台词,但拍这部戏我完全放松了,第一天拍完后我特别轻松,拍完就没事了,反正第二天接着拍就行了,他在现场激发你,你会有创作的欲望。”

台词很多是现场碰出来的

唐艺昕说,周星驰给了她发挥的空间,“他很会开导演员,他会给我讲这个角色的背景:“在戏中,我和我师兄在山里面练武功,我没见过什么世面,所以只知道师兄是最帅的。所以很多台词是现场大家碰出来的。他开导我说,‘你们年轻女孩子,看到帅哥会说什么?突然发现师兄这么丑,你会说什么?’我就想台词,他要是认可的话,就可以开始拍了。”

之前有合作伙伴称,周星驰在片场是一个“暴君”,非常严肃,但唐艺昕并不这么认为,她说:“星爷在片场不严肃,他很认真,片中有一段猪妖的戏我也在现场,那天演员的一个动作拍了很多遍,他完全没有不高兴,反而特别有耐心,不但不生气,最后还鼓励那位演员,现场工作人员也变得很有耐心。”唐艺昕透露,片中有一场她从楼梯往下走的戏拍了一整天,“因为楼层很高,走得很奇怪,我来了很多遍,那天真的很累。”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星女郎”的称号时,唐艺昕笑称,“星女郎啊,我们这部戏有很多星女郎。”目前,唐艺昕没有签约经纪公司,但被问及今后是否会签约周星驰的经纪公司时,唐艺昕回答:“目前他们还没找我,如果找我的话我会考虑一下。”

《西游·降魔篇》配角抢镜

星爷电影中的配角“亮度”一直都堪比主角,这次的《西游》也不例外,片中出现的“喷血哥”“猪刚鬣”等都非常抢镜,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是谁?他们的“独特魅力”是怎么被星爷发掘的?

“喷血哥”杨迪

有着“表情帝”之称的杨迪是四川汶川人,早年通过夸张的表情走红于网络,随后又在《中国达人秀》中崭露头角。正是这个表演,让星爷发现了杨迪。尽管戏份不多,不过现场杨迪喷血的段落却拍了很多条,因为喷血的机器调整了很久,“先是喷得太高,拍不到,后来又喷得太低了”。而星爷对于杨迪的表演也很满意,唯一的要求就是“喷血的时候,要淡定一点”。

“猪刚鬣”陈炳强

如果除开那口烂牙,猪刚鬣可以算得上是《西游》中最帅的一个。他究竟是谁?他叫陈炳强,其实是周星驰的外围助理:“我主要负责不让别人冲上去和周先生合影签名,我的角色是我自己去争取过来的。”

在担任星爷助理一个月之后,陈炳强鼓足勇气告诉星爷:“其实,我是一个演员。我很崇拜你,希望能给我一个机会,我不会让你失望的!”星爷听了这句话后,沉默了一下,说:“会的。”而陈炳强认为,应该就是这句话打动了星爷,之后的过程,就跟星爷电影一样,小人物经过自己的努力成功上位。据《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星女郎 唐艺昕 西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