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星驰回应片尾抄袭事件:每部电影都有缺点

2013年02月25日 10:33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西游降魔篇》(资料图)

目前,由周星驰执导的电影《西游降魔篇》(以下简称《西游》)票房直逼《泰囧》“华语第一”的宝座。据百度贴吧电影票房吧数据,在《霍比特人:意外之旅》的强势入市下,《西游》仍以33%的排片量保持排片第一。片方估计,《西游》上周六累计票房约9.4亿元,业内人士估算昨晚或今日票房破十亿大关。而正在重庆为影片宣传的周星驰,日前也亲自回应了片尾被指抄袭日本游戏一事:“每一部电影都存在缺点,我的也不例外。”

早在2月15日,有网友爆料,《西游》影片结尾情节有抄袭日本游戏《阿修罗之怒》的嫌疑,《西游》的高潮戏从分镜头到角色动作都和游戏《阿修罗之怒》画面“极其相似”,差别仅是人物造型的略微不同。两者的比对视频也在网上疯传。对此,有香港媒体报道,周星驰将责任推向特效公司,他表示特技方面全是特效公司的主意。而《西游》视效总监罗伟豪则承认创作中“参考”了《阿修罗之怒》,但否认抄袭,他说,片尾还从《七龙珠》《变形金刚》中汲取灵感,他以孙悟空变成金刚为例反驳,“难道要说我们抄袭《七龙珠》吗?”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西游 周星驰 电影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