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星驰:《西游》有很多遗憾 想找徐峥演猪八戒

2013年02月26日 07: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周星驰:《西游》有很多遗憾想找徐峥演猪八戒

周星驰

南方都市报2月26日报道,《西游降魔篇》大年初一上映,狂破华语影坛记录,截至昨日,票房已突破10亿大关,有望超越《人再囧途之泰囧》,成为华语电影票房王。2月24日,周星驰携杨迪(喷血哥)、卢正雨(韩语哥)、释延能(驱魔师)到深圳某影城谢票,跟记者与影迷进行了热情互动。

《西游》是个好片子但仍有很多遗憾

走进采访间的时候,星爷精神很好,没带帽子的他神采奕奕,回答问题时幽默搞笑。对于票房大捷,星爷毫不掩饰骄傲:“因为片子好!”《西游》耗时4年,不仅观众,星爷自己也表示“等死了”。“做电影的一个痛苦是,灵感有时它是早上,有时候是晚上,也有时候是中午,最多的时候它就是不来。灵感没有的时候,心里面很没有底,感觉前路茫茫。”“剧本的创作过程花了很长时间,《西游》的故事这么丰富,想象力空间那么大,花了很长时间研究怎样说这个故事,从什么地方说起。里面的特效也是难度非常大的。”对于观众诟病的3D版效果,星爷谦虚承认:“电影做出来,你总是觉得好多地方可以更好。好多部分我觉得很遗憾。”“哪些部分?”“每一个部分!”

想与徐峥合作 想拍猪八戒沙僧系列

《西游》票房超越10亿,不免有人会拿它与《泰囧》做一番比较。谈到《泰囧》,星爷先是表达一番崇敬:“《泰囧》是一部很好的电影,开心很简单,但有时候简单就是最不容易做的事情。”将来有没有可能看到两位喜剧大师联袂,周星驰说:“我很久之前就希望跟他合作了,就是看他有没有时间。”

《西游》系列是周星驰无厘头电影取之不竭的宝库,接下来星爷会不会继续拍这个系列?会不会给八戒和沙僧来个专章呢?周星驰觉得:“《西游》假如可以发展下去,里面的空间还是非常多。《降魔篇》里面,猪八戒和沙僧一句话都没有,很有发展的空间。”当得知徐峥因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中猪八戒一角成名时,星爷显示了浓厚兴趣:“欸,他演猪八戒我没看过,要先看一看,看一看!”

面对恐怖镜头吓坏小朋友的报道,酷爱尝试电影特效的星爷表示很无奈:“基本问题是电影分级制度不完善”,出于一个处处想为观众做出好片子的导演的考虑,“我们只是想做出这个妖怪的真实的可怕的形象。”

链接

配角们“怎样被星爷看上”?混脸熟……表情帝……

《西游降魔篇》里面很多配角十分出彩,即使出场几分钟却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很多人好奇星爷怎样慧眼识珠。采访现场一众明星配角纷纷回忆跟星爷结缘过程,传授他们被贵人相中的经验。

‘韩语哥’卢正雨是靠混脸熟上位的:“周先生是我的偶像,所以我一有机会我就在他面前走来走去走来走去,我自己拍片子的时候也给他看。”

喷血哥杨迪完全不知道自己凭神马入星爷法眼。星爷现场告诉他:“有一个同事跟我说,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表情帝吗?我说表情帝凭什么?然后就看了你的视频。长相先不说,表情确实是一个帝。”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西游 周星驰 徐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