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降魔篇》创19项票房纪录 续集已被提上日程

2013年03月05日 10:25
来源:城市快报 作者:崔巧琳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星爷在为新作定宣传语的时候,或许真的已经掐算好了,自己的新作真真是朝夕不停地在内地市场的票房争夺中疯狂吸金。本报昨日从《西游·降魔篇》(以下简称《西游》)宣传公司获悉,截至目前,该片已经突破11亿元,票房径直向《泰囧》的12.64亿元的华语票房纪录迈进。

与此同时,已经准备延期至4月7日下线的《西游》这边吸金架势不停,那边续集计划也已经上路,星爷保证第二部“一定不会让大家等太久”。

或延期到4月7日下线

周星驰执导,文章黄渤舒淇罗志祥主演的魔幻喜剧巨制《西游》于2月10日大年初一火热上映后不断刷新各项票房纪录,截至目前,上映4周的《西游》力压众多对手连续4次获得单周冠军,据最新票房数据显示,《西游》票房已经突破11亿元大关。

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统计,因为《泰囧》和《西游》两部影片十分给力,今年1至2月,全国观众人次突破1亿,票房累计约37.5亿,高出2012年前3个月的总和37.2亿。因此,有分析认为,加上本月多部好莱坞大片的入市,预计今年一季度总票房将突破50亿元大关。

此外,《西游》在2月创下了19项票房纪录,吸金速度超越贺岁档上映的《泰囧》,因而有传闻称该片或将延期至4月7日。昨日,记者为此致电《西游》的宣传公司询问延期下线一事,对方负责人表示,“尚未接到相应通知,目前还不能确定。”但本市金逸等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从中影官方平台上获知《西游》确定延期到4月7日下线的消息。而业内人士更是普遍看好该片未来能够赶超《泰囧》的票房,并分析称:“目前该片累计票房11.41亿元,与《泰囧》的12.64亿元的纪录只差1.23亿元。尽管其间有不少海外引进片参与竞争,但并不妨碍《西游》的吸金势头。直至目前,该片仍牢牢占据全国排片榜首位,若再延期下线的话,未来一个月时间想要改写《泰囧》的12.64亿元的纪录,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续集已被提上日程

《西游》创下内地电影最快吸金纪录的喜讯,不仅一扫多年来国产电影难敌引进大片的尴尬处境,更让时隔多年再现江湖的星爷倍感欣慰,信心大增。眼下《西游》还未下线,据宣传公司日前透露,该片续集已经被提上日程。而周星驰本人也曾表示《西游》第二部将讲述唐僧带着徒弟们往西天取经的故事,具体说来,应该是孙悟空被如来神掌降服之后,身上的魔性并没有完全消除,“未来的路就是他一路取经一路向善的过程”。星爷还保证,“这次一定不会让大家等一万年那么久”。

《西游》19项票房纪录一览

1、2月10日8165万创华语电影首日票房纪录;

2、2月11日创华语电影票房最快破亿纪录;

3、2月11日7100万创华语次日票房纪录;

4、2月12日创华语电影最快破2亿纪录;

5、2月13日创华语电影最快破3亿纪录;

6、2月13日7300万创华语电影第四日票房纪录;

7、2月14日1.23亿创内地影坛国内单日票房纪录;

8、2月14日创华语电影最快破4亿纪录;

9、2月14日创华语电影第五日票房纪录;

10、2月15日8000万创华语电影第六日纪录;

11、2月15日创华语电影最快破5亿纪录;

12、2月17日创华语电影最快破6亿纪录;

13、2月18日创华语电影最快破7亿纪录;

14、2月20日创华语电影最快破8亿纪录;

15、2月23日创华语电影最快破9亿纪录;

16、2月25日创华语电影最快破10亿纪录;

17、2月28日上映18日累计票房10.8亿创华语电影单月票房纪录;

18、自2月10日上映以来,《西游》保持每日票房冠军,至今未被超越;

19、连续两周保持单周全球票房第一。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西游 华语电影 票房纪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