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地票房《007》蝉联周冠军 《云图》首周7000万

2013年02月06日 08:44
来源:艺恩咨询

《云图》海报

内地电影市场2013年第5周(2013.01.28-2013.02.03)周总票房约3.4亿元,环比下降12%,观影人次1070万。《007:大破天幕杀机》以近亿票房蝉联冠军,累积3.2亿。《云图》4天收获约7050万,位居第二,国产新片《洛克王国2》和《巴啦啦小魔仙》分别收3314万和2725万;《喜气羊羊过蛇年》受严重冲击,次周跌48%,累计9336万。

《007》蝉联冠军《云图》场均最高

本周由华纳出品,《黑客帝国》导演沃卓斯基姐弟联手《罗拉快跑》导演汤姆提克威共同执导的科幻巨制《云图》内地上映。虽然该片汇聚全球众多知名影星,但由于套层叙事结构营造“高智商电影”卖点不足,类型定位不明确,“40分钟删减”等因素影响,使得其口碑两极,无法在内地引起火爆反响,排片仅为《007》的56%,首周票房7056万,该片全球累计票房仅为8523万美金,按其过亿美元投资计算,回本无望,但《云图》场均票房及场均人次略高于《007》,均位列本周之冠。

“喜羊羊5”次周暴跌48% 动画新品牌市场逐鹿

新年将至,市场迎来一批动画影片的上映。本周上映的两部新动画影片,一部是由悠扬传媒合作出品的《洛克王国2圣龙的心愿》,该片有《洛克王国》网络游戏的观众基础,线上使电影内容与游戏社区充分互动,线下"压岁宝"等观影活动也充分吸引目标观影人群,提升转化率。首周收获3314万,与前作《洛克王国1圣龙骑士》的总票房(3365万)相当。另一部是《巴啦啦小魔仙》,该片与“喜羊羊”系列有相同背景,均有电视观众群体基础,较后者产品类型覆盖范围更广。两部影片对喜羊羊系列第5部《喜气羊羊过蛇年》造成极大的票房分流。形成这一重要变化的原因一方面在于新的动画品牌在长期的受众群体基础建立之后,以电影形式出现后吸引相关观影人群,另一方面也在于喜羊羊系列缺乏新意,品牌正处于阶段性透支。

而三部影片场均人次和场均票房对比来看,《洛克王国2》以及《巴啦啦》的新品牌逐鹿市场趋势显著,能够有效带动市场发展,百花齐放,可供选择的竞争形态会逐渐确定动画影片在贺岁档期市场的不可或缺的地位,形成指向更明确的刚性需求。

《西游降魔》魔幻开启《越来越好》村晚贺岁

2013年第6周(02.04-02.10),本周将有5部影片登陆院线。2月5日《全城高考》上映,随后的4部影片将在2月10日即大年初一集体上映,分别是全明星阵容的贺岁喜剧大片《越来越好之村晚》,法国家庭喜剧电影《巴黎淘气帮》,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指导的3D魔幻喜剧电影《西游降魔篇》,喜剧爱情电影《爱情不NG》。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云图 007 喜剧爱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