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观众为《致青春》试题打分 赵薇导演73分成功毕业

2013年04月27日 08:16
来源:华商报 作者:王一超

姓名:赵薇 院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班 得分:73

昨天,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全国公映,华商娱乐联手中影国际影城大唐西市店举行了读者专场观影活动。赵薇曾在朱丹的访谈节目《青春那些事儿》中,说她要用《致青春》向已逝去的青春致敬,为成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如今答卷出炉,至于成绩如何,还要看众多观众如何评定。

一、必答题(共3题每题20分)

1.导演处女作为何选择“青春”题材?15

答:选择青春题材是为了让观众有共鸣;观众群锁定小说迷和明星粉丝。

导演赵薇说过,选择青春片是因为容易让观众有共鸣,而自己对青春也很有感受。电影改编自辛夷坞的同名畅销小说,小说的销量之前就已超过百万册,也被称为最值得期待搬上大银幕的小说,因此影片宣布开拍时,不少小说迷就表示这是必看的影片。另外,影片云集了众多偶像明星,自然也能吸引不少粉丝。

参考答案

定位成功,观众群目标明确,影片未映先红。

青春的确是可以让大部分观众产生代入感的。华商娱乐粉丝苏萌说:“今天我和男朋友一起来看电影,看过之后发现很多情节都和我们之间的故事很像。这种类型的影片并不多,对于我们这种还处在青春或是刚过了青春的人来说,我觉得很可贵,必须要看。”而记者从西安各大影城了解到,昨天该片的排片情况非常火爆,甚至原本排了其他影片的厅都下片重新换上《致青春》来满足影迷的观影需求。

韩庚的粉丝们看完电影恐怕要失望了,虽说是主演,可是他出现的次数及镜头都很少,不过这并不妨碍粉丝们给力的支持,观影过程中,只要有韩庚出现,观众席中就会出现一阵惊呼。

2.该片为何未上映就受到如此关注? 19

答:导演的青春故事及巨星朋友助阵。

赵薇成名的这十几年来,始终无法与《还珠格格》脱离关系,而每年寒暑假的不停重播也让好几代人共同见证了她的青春成长。有人说这部影片就是她自己的青春故事,赵薇也在影片上映前卖力宣传,黄晓明在节目中的助阵更让影迷们惊喜不已。另外,还有韩庚、赵又廷王菲等大牌好友的加盟,也让影片关注度瞬间扩散。

参考答案宣传策略成功。赵薇在访谈中说,对她而言青春是一次心灵从柔软变得坚硬的蜕变,很多影迷在观影结束后,都揣测女主角郑微就是赵薇,并且猜想影片中的角色与赵导的同学黄晓明、陈坤的关系。虽然她强调故事并不是自己的自传,但吸引人的目的已经达到。另外,众多巨星加盟给影片带来的宣传效果是无法估量的。王菲、韩庚等明星为《致青春》发一条微博,其影片影响力就扩散了不少。

3.作为导演系研究生的首部导演作品,技术配置如何? 19

答:超豪华制作团队。

除了导演、演员及主题曲演唱者,《致青春》的幕后团队也堪称梦之队,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担任监制、内地著名编剧李樯改编剧本、资深音乐人窦鹏配乐,韩红潘虹杨澜等友情客串。而很多影评人与影迷的评价,也充分证明了梦之队的强大。

参考答案

除去剧情,制作方面是一部不错的作品。影片公映之后,故事方面被吐槽比较多,但在拍摄制作方面还是受到了肯定。影评人“猫小胖”说:“影片的拍摄质量已经很不错了。前半部分校园里的故事,取景选择、镜头调度、节奏把控都比较到位,该说的东西都说到了,而且比较细致。后半部分导演想要涵盖的东西过多,导致有些散。配乐也恰到好处,在某些情节即将崩塌的时候,配乐铺上就好了很多。”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赵薇希望 青春故事 青春校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