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致青春》五一小长假票房过3亿

2013年05月01日 17:54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4月26日,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在国内公映,该片首映日票房已经超过4500万元,破了《泰囧》的首日票房记录。今日(5月1日)下午,光线传媒老总王长田在网络发表消息称,截止下午五点之前,《致青春》票房已过三亿。

赵薇的研究生毕业作品《致青春》4月26日正式上映,开画首日就收得4650万元的票房,《致青春》强势打破《泰囧》的首映日纪录,成为2D华语片首日票房冠军。上映第三天,影片创下单日华语片票房纪录,5200万的成绩,上映三天就超过1.4亿元,赵薇也成为了处女作票房过亿的首位华人女导演,其火爆程度实在出乎意料。同时,投资方和发行方光线传媒的股价也随之飙升,从上映前的22日开始,几天之内就涨了30%,是弱市中亮丽的风景。

另一边,好莱坞巨制《钢铁侠3》在5月1日登陆影院,虽然这会瓜分掉一部分票房,但依照目前的热度来看,加上两片观众群不一样,《致青春》的排片会比较乐观,早前就有业内人士预计三天小长假将突破三亿大关。按照目前的趋势,赵薇也很可能超越《北京遇上西雅图》的薛晓璐,成为单片票房最高的华人女导演。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致青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