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致青春》疑遭偷票房 王长田回应:像公开抢劫

2013年05月02日 08:55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电影《致青春》官方微博发布的声明

王长田抨击偷票房事件

网友晒出的手写票根

点击进入:揭偷票房5大手法:套餐利润全归爆米花

核心提示: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青春》上映后票房火爆,与此同时,有不少网友表示拿到手的电影票根不规范,偷票房问题再度浮出水面成为焦点。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痛骂:“仿佛公开抢劫。”

凤凰网娱乐讯 《致青春》上映后票房火爆,截至昨日下午五点,该片票房已过三亿。不过昨日有不少网友晒出了不规范的电影票根——有的无票价、有的是手写片名,甚至还有纯手写的简陋版电影票。一位署名“琳琳-25”就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电影票根,上面只印刷了“17.5”的金典影城logo,其余包括人数、日期、场次等信息全部是用马克笔写上去的。

据了解,手写票一般观众不会计较,电脑不用入账,票款则全归影院。这是典型的偷票房方式之一,在二线城市普遍存在。一位观看《致青春》的网友甚至收到了全手写的电影票。

昨日王长田在微博上说:“业内估计有20%的票房被偷漏瞒报,去年可能有40多亿。”“仿佛公开抢劫,连起码的脸面都不要了。”《致青春》的官方微博随即发表声明,希望网友及时举报有偷票房嫌疑的影院。不少网友响应号召,纷纷晒起了票根,举报有偷票房嫌疑的影院。

偷票房情况斩之不绝

偷票房:是指影院为了谋取更大利益,谎报、瞒报票房,损害片方利益,使得本应在市场中的票款,无声无息地进了影院的口袋。有记者采访了多位电影圈内专业人士,还原影院偷票房的惯用方法。偷、漏、挪或瞒报票房事件在二三线城市大规模存在,一个影院经理,有时候一年能捞上百万。

国内影院偷票房事件其实已不算什么新闻,4月初同时上映的《厨子戏子痞子》《毒战》就卷入了偷票房风波。

目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在拟定电影行业规范化的相关制度,将更严格控制、治理影院“偷票房”行为,为电影终端市场与发行方之间除合同制约外的违法行为再加一道“锁”。据悉,目前该制度已进入具体内容制定和审批阶段。

而业内则期望针对“偷票房”影院设立更严格的处罚制度,如一旦出现违规并查实即停业90天;违规影院投资商两年内不批准新影院开业;院线领导下课人员记入黑名单等。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电影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