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薇自曝初恋病态 为暗恋对象考电影学院

2013年05月06日 08:0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赵薇

本报讯(记者林芳)因为一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赵薇多了一个导演的身份,但聚光灯之外,赵薇自己的青春和恋情,却鲜为人知。在即将于5月7日晚播出的山东卫视《天下女人》中,赵薇对话杨澜,以真诚坦率到可爱的姿态,首次讲述了她在自己导演的电影中都没有展露过的青春。

没有初恋,单相思到病态

很多人的心中都藏有一段美好青涩的初恋,赵薇则坦言,自己的初恋特别不正常,因为“没有初恋,只是单恋,我花了三四年的时间,单恋一个特别有才华的老男人”。

赵薇坦言,为了那个暗恋的人,十八九岁的她迫不及待地想变得成熟起来,老是读看不懂的书,听深刻的音乐,只为迅速成长到能跟对方对话。“给对方写信,打电话,试图做一些事让对方注意到自己”,赵薇形容当时自己“单相思到了一种病态的地步”,一个人幻想整个恋情,不能够跟对方相处时,她也会不停地幻想两个人在一起。

多年以后,赵薇已经成名,在公众场合再遇到了这个喜欢的人,“我问他,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他却坦诚地告诉我,对不起,小薇,我真的没有。但结局不算太坏,至少他的坦诚与优秀,让我觉得没有辜负自己长年累月的暗恋。”赵薇说,正是因为她单恋的人是搞艺术拍电影的,所以她才会去考电影学院,只为能念他上过的学校,做同样的行业,距离近一点。也正是这样,才会有今天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为拍戏被女儿当“花瓶”

赵薇近几年事业再呈上升态势,当被问及会不会因为工作状态影响到家人,赵导直言:“特殊的人群是有特殊的家庭,特殊就是对彼此事业完全属于互相观望的态度,就是当你在做事情的时候,那一半就消失了,不存在了。”

但说到很长时间没见女儿,赵薇的情绪明显还是出现了一丝愧疚。“4月11日我做完片子回到家,那一天刚好也是小四月的生日。回到家我才发现女儿都不太搭理我了,看到我就直接走过去了,把我当成旁边那个花瓶一样。”而谈到老公在家庭里扮演的角色,赵薇直言:“他比我更像一个妈妈,他很厉害,可以同时演爸爸,也可以同时演妈妈。”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赵薇坦言 电影学院 单相思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