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致青春》票房过4亿 赵薇:像被一脚踹上舞台

2013年05月06日 09:53
来源:长江日报

赵薇一家

赵薇与关锦鹏

赵薇的《致青春》虽然只是一部毕业作品,但截至5月4日青年节当天票房已过4亿。身为导演的赵薇依旧忙碌着,凌晨5点就起床准备做客央视节目,下午又帮编剧李樯张罗新书发布会,发布会上,忙碌的赵导面部一脸油光略显浮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许是连日来的各色访问已让她吃不消了,一直咳嗽不停。

初执导筒,4亿票房 

记者:票房过4亿的成绩怎么看?当初预料过票房会这么好吗?

赵薇:这个成绩说实话我没有想到。毕竟当初拍这部电影也不是为了票房而去的。这些东西对我一个新手上路的导演而言是很难掌控的。但事情都是辩证地看,电影的艺术创作很重要,观众喜欢也重要。所以我就希望自己能拍一部对观众而言是用心的电影。

记者:现在大家都称“中国第一位女导演处女作过亿”,对这样的前缀,你怎么看?

赵薇:说实话也还好吧。前缀什么都不重要,我知道自己心里想要什么就行。

记者:第一部作品关于青春的题材其实很讨巧,是否经过慎重考虑的呢?

赵薇:对。其实第一部拍什么确实思考了很久。因为对我而言,不管我拍什么观众都想去看,看我到底怎么样。我也跟我的编剧商量了很久。到底拍什么好呀?我一开始就想过,(这部电影)一定是会跟所有人见面的。那我就有那么一点小贪心,这部电影不仅要考虑艺术欣赏,还希望观众可以接受。

自掏腰包,感谢粉丝

记者:第一次拍电影难吗?听说还自掏腰包了?

赵薇:从前期到后期制作到完成,差不多耗时2年。最后发现资金不足了。没办法只有自己垫上。最后一个月,我跟投资方谈了我的困难,我需要特别说明一下,我的投资方真的特别理解我,现在也在慢慢返还我垫付的部分。

记者:作为导演,你在片场对演员要求特别严格?

赵薇:是。确实挺严格的。我希望自己第一部电影能融入自己的想法在里面。对观众而言能满意,至少能达到自己的要求。

记者:50年代的关锦鹏,60年代的李樯,70年代的赵薇以及80年代的辛夷坞,作为导演,你是怎样去统一的?

赵薇:所谓年代在我看来并不重要,不论哪个年代都会遇到不一样的东西,不一样的困难,但困难面前彼此的心境是相通的。我其实也特别要感谢80、90后的小粉丝,他们中可能有人支持韩庚有人支持赵又廷也可能是因为我。接下来,我更希望年龄稍微大一点的观众去看。

[责任编辑:毛睿] 标签:赵薇 导演 致青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