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致青春》推回味版海报 “以1抗4”票房超6奔7

2013年05月13日 17:19
来源:新华网

《致青春》海报

据悉,电影《致青春》上映16天票房已超6亿,该片跃居成为内地影史票房排行暂居第14的影片。《致青春》不但为国内类型片的探索之路增添了一抹亮色,还在《疯狂原始人》《钢铁侠3》《遗落战境》和《被解救的姜戈》等四部“好莱虎”的围剿下维持长线走势,以坚挺的排片和几近过半的上座率屡创华语电影的奇迹,直奔七亿。

前势凶猛后劲十足 《致青春》一对四破“好莱虎”

回顾2012年5月,华语电影在两艘“大船”的前后夹击下身陷囹圄,而《致青春》代表2013年的华语电影为五月档重写传奇:《致青春》“以一抗四”,同时迎战了《疯狂原始人》《钢铁侠3》《遗落战境》和《被解救的姜戈》。5月1日,面对《钢铁侠3》的来势汹汹,《致青春》凭借强大的口碑成功化解强势冲击,五一小长假以近35%的排片占据全国二十大票仓城市的各大影院。在上周整体电影市场票房成绩较低的情况下,已经上映了15天的《致青春》依然保持了亮眼的排片和上座表现。5月12日,《致青春》以22%对阵《钢铁侠3》26%的排片,比10日开画的《遗落战境》还多0.5左右的排片。尽管回炉改造再复活的《被解救的姜戈》也将在当天加入战局,但《致青春》的排片相当于前者的两倍。

4天2亿,6天3亿,16天6亿,坚挺的数据不但证明了《致青春》“前势凶猛后劲十足”,更是对该电影迎击好莱坞大片强劲战斗力的积极肯定。在轻松拿到“最卖座女导演”头衔后,赵薇证明了自己首次试水导演“全面开花”的成功,同时也为华语电影再披“致坚强”的战袍。在《致青春》的带领下,今年的五月档期华语片完胜海外大片,可谓创造了国产电影的奇迹。

全民致敬青春 回味版海报传递美好主题

在交出6亿成绩单的同时,《致青春》片方今日同步推出“回味”版海报。该海报不但与女主角郑微“青春是用来怀念的”台词一脉相承,也以“回味时依旧美好”的寓意为电影作情绪小结。

海报中的每一个人物都闭目回味,同时分别配上电影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典台词,寻找自己的青春经历。尽管电影的后半段情绪稍显冷静,但大部分网友表示“《致青春》轻快多于残酷”。与电影首款突出青春转瞬即逝的“破碎”版海报相比,《致青春》的“回味”海报更为温暖。无论是大笑而过,还是痛哭离场,再度回首,每个人的青春都如海报中主角的情绪,即“回味时依旧美好”。

[责任编辑:毛睿] 标签:票房 海报 青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