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车手》曝“死亡弯角”制作特辑 余文乐玩360°漂移

2012年06月15日 09:0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黄秋生传授车技

杜琪峰监制,郑保瑞执导,黄秋生余文乐主演的香港警匪飞车电影《车手》日前再曝第四段制作特辑”死亡弯角篇”。导演郑保瑞介绍,”死亡弯角”就是在对手意想不到的地方,比如很窄的小巷子原地90度直角漂移,这也是他最喜欢的一个设计。

与单纯的速度比拼不同的是,”死亡弯角”考验得更是车手的经验与判断力。“拐这种弯只有一个方法,8000转,2咪车!”主演黄秋生在这段视频中为我们揭开了“死亡弯角”的核心技术所在:“给油门到很高的转速,踩住刹车的同时转动方向盘调整车头方向,让车在原地90度转弯。”

在制作特辑中,每一个碰撞或转弯的镜头都是真刀真枪的实拍。最夸张的是在一个窄巷倒车的镜头中,后挫的车体与墙壁之间强烈的反作用力当即刮掉了后视镜。创作难度的突破最终给影片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效果。转弯时后轮升起的白烟,车体的缓慢转动,巨大的引擎轰鸣声以及车轮与地面刺耳的摩擦声,都为《车手》奠定了诡秘而冷酷的整体气氛。导演郑保瑞说:“有了这个死亡弯角,《车手》的那个味道、那个风格就出来了。” 而监制杜琪峰也难掩赞许之情:“从《车手》能够看出郑保瑞保持了自己的风格,飞车的片段相当不错。”

正如余文乐所说:“《车手》是用脑子斗车,不是光凭速度甩掉别人。”《车手》中最难的就是怎样将“飞车”和“警匪”两种元素相融合。导演郑保瑞自己也代入了角色,去体会两个角色的心理:“你攻我守,你守我攻,慢慢衍生出一种武侠感。”

片中还有一段戏是余文乐驾车绕大S转圈。据大S爆料,拍这段戏的时候她比较害怕,而余文乐主动请缨,先站在那里替大S试演,当看到余文乐完好无事地站在那里大S才放心去演。

《车手》定于6月21日在香港内地同步上映。余文乐推荐到,《车手》是一部非常紧张、刺激的电影,女生也会喜欢。不管是炫酷的飞车场面还是感情戏,都会给观众带来完美的体验。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余文乐 死亡弯角 车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