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听风者》曝特辑 梁朝伟“电眼”变“电耳”

2012年07月13日 07:4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即将8月10日上映的《听风者》日前发布梁朝伟特辑,解密这位传奇天才的前世今生。在曝光的剧照中,梁朝伟侧耳调琴,颇有几分专业的架势,而他在街上行色匆匆时嘴角一抹戏谑的笑意,也让他小混混的顽皮性格展露无遗。作为一个因为天分超群而误打误撞被带进701的助理钢琴调音师,他的种种行径颇有点古惑仔大闹701的意味。电影里,导演独具匠心蒙上梁朝伟那双举世闻名的“电眼”,为他重新打造了一双无所不能的“电耳”。梁朝伟信心满满的表示,这次要用肢体语言和台词去表达情感,不靠眼睛演戏也一样有魅力。

从调琴师到“听风者” 小混混梁朝伟混迹701

《听风者》讲述了梁朝伟扮演的盲眼平民英雄何兵在大时代背景下的一段传奇故事。剧照中首次曝光了梁朝伟在上海的“流氓事迹”,原来他早先的职业是一个跟着师傅到处骗钱混饭吃的小调琴师,而且他不仅嗜酒,而且好赌,用梁朝伟自己的话形容,就是“先前没有做过正经事,好像小流氓一样。后来才想去看看是什么状况,进去以后发现也蛮好玩的,既可以泡女又可以赚钱,对我来说很新鲜,然后惹事不断。” 一贯以“电眼”吸引观众的梁朝伟此次扮演“以耳代目”的盲人是他从影以来很大的一次挑战,梁朝伟坦言之前确实比较依赖眼神传达感情,这次不仅不能用眼睛表演,还要靠声音来准确判断位置,在开怕前曾感觉有困难,但之后很快就学会了怎样更好用肢体语言和台词去表达情绪。

导演爆料不停:梁朝伟食物中毒、听爆米花声辨位

在拍戏过程中,影帝梁朝伟的敬业精神和演技都得到了众位主创们一致的赞赏。导演庄文强表示,一个电影能找到梁朝伟和周迅来演男女主角,是导演,也是观众幸运的地方。王学兵也称赞梁朝伟说:“他在现场的每一分钟都把整个人都调整在状态里。”此外,拍摄期间也发生了很多难忘的事情,导演爆料梁朝伟刚到上海时,因为水土不服,吃了不好的东西吐了8次,还要一边吐一边拍。而在设计一场街头大场面戏份时,在人群中穿行的梁朝伟需要有特别的声音吸引他,那要在画面上怎样呈现?经过一番讨论,最后是美术指导文念中特别想到了“爆米花”的声音,以表现出“接地气”的感觉。

虽然是解密特辑,但此款特辑所带来的悬念性跟以前比只多不少,值得一提的是,特辑开场还首次曝光了梁朝伟短暂的一场动作戏,令观众对这位“听风者”的身手先睹为快,两位导演对此还曾开玩笑称十分感谢王家卫,表示对梁朝伟在《听风者》中的动作戏一点都不犯愁,“因为他练了咏春身手练得好着呢!”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梁朝伟 电眼 特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