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巩俐说母亲:“影后”的归宿慈母的泪
2007年09月18日 11:36凤凰博客  【
相关标签

耀眼的大腕平凡的女儿,天涯海角母女永连心

对一个母亲来说,最大的心愿莫过于女儿有了一个好的归宿。婚后,巩俐随丈夫在香港定居,她和黄和祥想把母亲接到香港与他们一起生活。母亲觉得香港的消费水平更高,而且生活也不习惯,更重要的是,她不想影响女儿女婿的二人世界,因此,她依然一个人生活在北京。

母亲年纪大了,又有高血压、糖尿病、脑血栓等疾病,婚后渐渐淡出影坛的巩俐经常回北京看望母亲。母亲每月的退休金只有600多元钱,医药费也不能报销,每个月单药费就得2000多元,巩俐的哥哥嫂子都是工薪阶层,条件一般,因此母亲的开销全由巩俐承包了。哥哥嫂子家里遇到了困难,她也会毫不犹豫地资助。因此母亲常对巩俐说:“孩子,你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支柱,千万不能出任何事情,我们这个家庭全靠你。”

从巩俐结婚开始,母亲就叮嘱她:“尽管你是大明星,但在家庭里,你就是黄家的媳妇,要对公公婆婆好。爱公公婆婆就是爱丈夫,这样家里才能和谐美满。”巩俐牢记着母亲的话,而且从小到大,她亲眼看见母亲对爷爷奶奶非常关爱,现在嫂子们对母亲也非常贴心,因此,在巩俐的心目中,公公婆婆也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

黄和祥的父母退休后住在新加坡,巩俐经常陪丈夫去看望他们。2000年4月,黄和祥的母亲因为中风而瘫痪,巩俐亲自飞赴新加坡,把婆婆接到北京著名的康复中心接受治疗。真是祸不单行。这时巩俐的母亲也因为骨折住院治疗,巩俐每天两边跑,忙得不可开交。母亲对她说:“你现在是黄家的媳妇,应该多陪陪婆婆。”婆婆在康复中心住了两个多月,巩俐每天让保姆熬好汤、做好饭,她亲自送到医院,守着婆婆一口一口吃下。婆婆非常感动,给巩俐的母亲打电话:“亲家母,谢谢你给我们黄家生了这么个好儿媳,就是亲生闺女也没有这么贴心啊!”

2000年底,由于受亚洲金融风暴的影响,黄和祥辞去英美烟草公司总裁的职务。家里的经济来源一下子减少了许多,这让巩俐感到了压力,因为这几年她也基本赋闲在家,为了节省开支,夫妇俩把房子换小了,生活水准也降低了。母亲知道后,心疼地对巩俐说:“孩子,妈知道你与和祥现在遇到了困难,你就不要给我那么多钱了,也不要给我买什么昂贵的药。”巩俐来北京看望母亲,母亲把自己积攒下来的5000元钱递给她:“孩子,妈没什么钱,你拿去应个急。”巩俐既感动又心酸:“妈,我还没苦到那种地步。”

从北京回到香港,巩俐的心很不平静,自己作为两边家庭的顶梁柱,应该把两边的担子都挑起来。她重出江湖,正式复出。一部《漂亮妈妈》,让广大观众在时隔几年后,又一次见识了巩俐的影后风采。

为了多挣些钱,把两个家庭撑起来,巩俐除了拍电影,还接拍了许多品牌广告。频繁地在世界各地奔波,让巩俐有说不出的疲惫。2001年9月的一天,巩俐从马来西亚拍完广告回到北京,晚饭后,她边坐在沙发上洗脚,边与母亲说话,说着说着就靠在沙发上睡着了。母亲的眼泪夺眶而出,孩子为了这个家,为了她,太不容易了。第二天,母亲认真地对巩俐说:“孩子,别这么拼命了,妈不要你的钱,行不?”巩俐动情地说:“妈,你不知道,让家里人生活得好一些,我哪怕再累些心里也感到舒坦。”

2002年5月,巩俐在拍摄电影《周渔的火车》时,媒体不知为什么,曝出了她与男主角孙红雷的绯闻,而且谣传越来越离谱,说她已经与黄和祥离婚,秘密与孙红雷结婚了。巩俐心急如焚,她自己倒没什么,担心母亲看到这些不实报道后心里无法承受。

果然,母亲知道这些消息后,血压一下子上来了,女儿出了这么大的事,怎么事先一点儿迹象都没有。她马上打电话给巩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和祥哪点不好?孩子,你要把妈妈急死呀!”巩俐拼命解释:“妈,这些都是谣传的,您千万别信,我与和祥关系很好。”母亲还是不放心,又给黄和祥打电话,黄和祥认真地对老人家说:“演艺圈是非很多,您老人家不要相信那些假新闻,我和巩俐感情很稳定。”母亲这才放下心来,她反过来安慰女儿:“只要自己清清白白,随他们去炒吧。”

作为国际巨星,巩俐精湛的演技引起了美国好莱坞一些著名导演的注意,从2004年开始,巩俐正式进军好莱坞,一部《艺伎回忆录》使她颇受好评。2005年,著名导演迈克尔·曼邀请巩俐主演电影《迈阿密风云》,在大半年辛苦的拍摄时间里,巩俐非常惦记在北京的老母亲,由于时差的原因,她常常在深更半夜爬起来给母亲打电话,叮嘱老人家按时吃药,注意多穿衣服。在好莱坞因为导演不让她说汉语,与母亲通话,她一开口经常习惯性地说英文,把母亲逗得开怀大笑……巩俐告诉母亲,因为吃不惯西餐,她很想吃母亲蒸的大白馒头。母亲说:“等你回来了,妈妈亲手为你做,让你吃个够。”

2006年2月,《迈阿密风云》拍完后,巩俐回到了北京,母女俩终于团聚了。巩俐津津有味地吃着母亲蒸的白面馒头,撒娇一样地对母亲说:“妈,我不想拍戏,只想守在你身边,吃你做的饭菜。”此时的巩俐不是风光无限的影后,分明就是一个平凡的女儿。

2006年8月,巩俐母亲生日,在英国为《迈阿密风云》做完宣传的巩俐赶回北京为母亲祝贺,哥哥嫂子们带着孩子来了。看到最小的孙子都长成大小伙子了,母亲认真地对巩俐说:“闺女,你也老大不小了,而且现在和祥事业又有了起色,你们该有的都有了,唯独缺个孩子。”巩俐点点头:“妈,我们会考虑的……”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沈子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