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这才是真正的“变形金刚”
2009年06月25日 18:58长江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就算看不懂 又有啥关系

这才是真正的“变形金刚”

本报讯(记者胡孙华 通讯员熊英)“汽车人,变形出发!”在变形金刚迷们最熟悉的口头禅中,《变形金刚2》昨日凌晨首映。长江日报60人观影团第一时间在武昌司门口江汉环球电影院观影。在他们大多数人看来,第2部更像小时候看过的、心目中珍藏的“变形金刚”。

新式金刚纷纷登场

在《变形金刚2》中,新款变形金刚比较多,这让金刚迷们大呼过瘾。横炮是新增的最酷炫的汽车人之一,变形之后是通用公司100年纪念的银色概念跑车。观众汪欣说,他的轮子里貌似安装了旱冰鞋,即使没有变成汽车的样子,也能火速前进,他的前端还配备了三角形状的利器,攻守兼备,尤其在跑的时候可以派上大用场,他的双臂还可以当打桩机使用,每当遇到防御系统时,只有他可以轻而易举地越过去,好酷啊。不光是横炮,还有可以变成摩托的女汽车人,还有遥控汽车人、碰碰车骑车人,让人目不暇接。

老版金刚惊喜“复活”

当看到几台工程机械车组合成为大力神时,观众李博很是激动,“啊,大力神都出来了,越来越像以前动画片版的变形金刚了”。大力神算是《变形金刚2》里最具可看性的特大金刚——他由银白色搅拌机、红色挖掘机、黄色铲斗、浅褐色推土机、黄色起重机、绿色拖斗以及红色超载7个金刚组成,功能之复杂、构造之精密令人咋舌,变形起来让人眼花缭乱。李博感慨:“看到以前那些金刚出现就觉得很亲切啊,希望第3部还会出来更多的老金刚。”

剧情已不是最重要

从电影院出来,有几个观众议论说:剧情好像没看懂。观众杨丽丽说,剧情有点混乱,但不妨碍看金刚们的打斗,“变形金刚”所拥有的视听享受,在本集中得到更强发挥。从上海到埃及金字塔,惊天动地的爆炸、火力十足的攻击、撕心裂肺的尖叫、目不暇接的动作场面,这一切尽在两个多小时的《变形金刚2》里。

笑料让人一张一弛

在影院,观众在看变形金刚血脉喷张、火爆刺激的打斗之余,还会不时发出笑声。观众黎兵说,外国人很有幽默感,设计了一些小笑话场景,让人捧腹,如给小机器人拴上狗链等。让人感觉轻松的还有片中的一些中国元素。打斗居然是从有汉字背景的上海开始,一个大型废弃工厂前清晰标示着“进出口”字样的中文,一辆标有“警察”字样的警车停在拦网内。

配音中的台词也蛮贴近生活,除了金融危机、甲型流感,“死得光荣”、“搞潜伏”、“遛狗”这些中国式台词,不时让观众们发出会心的笑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胡孙华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