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火爆金刚和尴尬动漫
2009年07月02日 17:09北京晨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刘鹏云

《变形金刚》内地上映四天票房就过亿了,有朋友上午去影院排队买晚上10点的票,被告知:卖完了。最后是找影院经理卖了两张,我想如果电影院卖站票、挂票,肯定也有人买。现在的真人版是根据美国孩之宝和日本合作的同名动画片改的,还有之前的《七龙珠》、《超人》、《蝙蝠侠》,在原创剧本难寻的今天,动漫、游戏产品给电影、电视业提供了丰富的题材。

看看我们的市场,能拿出手的也就《喜羊羊与灰太狼》,还是一部纯粹给小孩玩的作品,我四岁的小外甥范炜博看完之后,在家里脱光衣服,问他姑妈说:“老婆,我流氓吗?”据他说,这是灰太狼经常跟自己老婆、那头母狼说的台词,让我无语。小时候看过《天书奇谭》,感觉那是中国动漫最高水平的代表,过了十几年,还没有能超过这部老作品的。直到现在,动画、漫画、游戏,还是被我们很多人认为是给孩子玩的,我去书店买全套《阿拉蕾》,服务员很客气地问:是给几岁孩子看啊?我很惭愧地说:30多岁了。大导演们宁肯拍不知所云的《无极》、《夜宴》,也不肯试试把《轩辕剑》、《仙剑奇侠传》搬上大银幕,这毕竟也是国产经典游戏啊。去年北京组织了一个动漫考察团到了出版《樱桃小丸子》的集英社,领导和专家上来就问:卖漫画怎么能赚大钱啊?问得人家一愣,想了想说:首先要有一颗快乐的心。愿我们中国的动漫早点摆脱尴尬,早日有自己的《变形金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鹏云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