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人物海报群星亮相 军装造型男星凶狠女星英武
2009年07月08日 08:07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张涵予

日前,中国首部谍战大片《风声》集中发布了首批人物造型海报。此次发布的人物海报,选取每个角色身着军装的职业造型,六位主演的人物性格、身份背景一目了然。群星在海报中神情各异,男角凶狠沧桑、女旦飒爽英挺,整体风格延续了以往片花中呈现的冷峻气势。“《风声》煮酒论英雄,咫尺之间论天下”。军旅谍战作家麦家笔下的《风声》,为那些无名英雄还原了一段传奇。能在混沌乱世中,进出伪军机要部门的精英人物均有其不凡的个人背景:

男星个个阴狠面目狰狞

混乱时局下,对日抗战进入新的“三国”时期——汪精卫的南京国民政府,蒋介石的重庆国民政府,毛泽东领导的陕甘宁边区政府势成三足鼎立,各自为政,互为掣肘。从几位主角的服装细节不难看出,汪伪政府内部政局动荡,各方权势斗争激烈:几个人物分属不同部队、军衔职务亦分高低。为了生存,只有彼此设局陷害、明争暗斗。

张涵予在海报中的造型,彰显了伪军军事参谋部部长的霸气。脸上的刀疤和紧蹙的浓眉,直透出吴志国身经血战、不可一世的将领气概。吴志国是汪伪政权中职位最高的一位,刚刚连升两阶,趾高气昂、前途无量。王志文的造型很符合伪军特务处处长的职务定位,王田香的半张脸被阴影覆盖,目光深不可测,折射出难以掩藏的野心。英达在海报中的造型,恢复了金生火伪军军机处处长的官相。旧式金丝边眼镜加上似笑非笑的下颌,一副典型的公职人员形象,表面迂腐混沌、实际上掌管全军核心机密。苏有朋饰演的白小年担任伪军总司令侍从官,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官级不高但掌握着极高的权势。他的造型十分清秀,制服发型一丝不苟,但白小年直逼人心的眼神和咬紧的牙关,却暴露了角色内心不容质疑的钢刃性格。

李冰冰周迅不爱红妆爱武装

李冰冰、周迅在《风声》中分饰伪军军机处译电科的上下级同事。相对于男主角的凶狠霸气,两位影后的军装造型清新干练、英姿飒爽,令人眼前一亮。李宁玉才识过人、顾晓梦八面玲珑,两个弱小女子凭借各自的过人本领,周旋在男性主权的军队机要部门游刃有余。同一套制服穿在李冰冰、周迅身上却有不同味道:李冰冰的军装造型英武端庄,神情平静、目光笃定,李宁玉身上散发出机敏、成熟的才女气质;周迅首次以军装制服亮相,完全摆脱了以往的温婉形象,诠释出军人独有的干练洒脱,面无表情的背后,掩藏着顾晓梦讳莫如深的心机。

此次发布的人物海报,与“海报一号”浑厚气势的全局感截然不同,突出刻画了角色在特定时代下的个人肖像。海报选取了最符合人物特质的场景,作为每位主角的背景,暗示出《风声》中丝丝入扣勾人心弦的无间暗战的人物关系。性格迥异的众主演各自的命运如何,只有在《风声》国庆公映后才能一一揭晓谜底。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