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发布“老鬼”陈词 六大主演自揭老底
2009年07月16日 08:11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首部谍战大片《风声》批量发布六款人物篇视频档案。距离“密字第三号”片花发布刚满一个月,《风声》就再次推出六款人物篇视频档案,再度开创华语电影先河。

残酷场面震撼曝光

此前《风声》的历次媒体见面会上,诸位主演对拍摄过程中所受的折磨叫苦连天。而剧组始终对影片中的酷刑高度保密,仅透露张涵予所受的针灸酷刑。此次发布的六款人物视频档案,由影片片段、演员自述及拍摄花絮穿插组成,首次全方位、直观展现《风声》中诸多残忍酷刑。从视频档案中可以看到,几位主演所言非虚。周迅、苏有朋、张涵予、李冰冰皆被施以酷刑:李冰冰在崩溃边缘发出撕心裂肺的哀号;身穿吊带内衣的周迅受刑后遍体鳞伤、血肉模糊;奄奄一息的苏有朋面对钉椅酷刑歇斯底里。英达虽未受刑,却同时被三把手枪相逼命悬一线。王志文对几位主角轮番施以毒刑,手段之残忍令人骇异,而他施刑时微扬的嘴角更是令人毛骨悚然。几位老鬼嫌疑人受刑时的惨叫凄厉,充满绝望,《风声》残酷谍战的氛围扑面而来。

杀手诡辩混淆真相

影片的故事背景设定在汪伪政府期间:日军特务机关长武田经过调查发现,抗日组织成员“老鬼”就潜伏在伪军司令部内。于是武田将五个嫌疑人带到了封闭的裘庄,五天期限内,必须采取各种手段找出“老鬼”。被软禁的五个人为了活着逃出裘庄,只有想方设法证明自己不是“老鬼”。而真正的“老鬼”为了将情报传出、不让日军歼灭组织,更与其它嫌疑犯与日军斗智斗勇,凭着信念,一定要活着走出去……

六款人物片花,围绕“谁是老鬼”的主题,由每位演员说出自己的答案,片花就人物展开多方位的延展论证。每个演员都为自己的角色进行辩护,但似乎每个人都无法摆脱“老鬼”嫌疑。六个人物的片花拼接组合之后,影片所有人物的性格都有了多面展示——单支视频阐释了演员对自己角色的理解,六款片花则将几大人物交织的情节铺展开,最终使每个角色形象立体化。导演这样的设计,并没有解开《风声》的层层疑团,反而像杀人游戏中杀手的诡辩,使真相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作为中国首部谍战大片,《风声》在麦家原著小说的基础上进行了多次改编,两位导演均对影片剧情充满信心。看似独立的六款人物档案,情节上实则环环相扣。老鬼的真实身份究竟是谁,还需《风声》十一上映后揭开谜底。

相关新闻

《风声》杀青 主创私自泄露剧情要付10万违约金

《风声》周迅靠安眠药入睡 张涵予曝李冰冰学抽烟(图)

《风声》国庆上映 周迅自曝喝酒解压精神崩溃

《风声》人物海报群星亮相 军装造型男星凶狠女星英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