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蝴蝶》分集介绍1-5
2009年08月12日 13:03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一集

多伦多皮尔逊机场,段岭只身从北京来到多伦多,要来结束她与丈夫庄五一之间早已有名无实的婚姻关系。

十年来,夫妻分居万里、从未谋面。段岭的突然出现让庄五一措手不及。庄五一虽然知道两人的感情已经走到了尽头。夫妻名份虽是有名无实,这最后一丝法律上的联系还是维系着内心浓浓的依恋。庄五一极力挽留段岭,希望她可以搬到自己的旅馆去住。在他的心里,还残存着一丝希望,希望段岭可以被他的诚心所打动,却由于自己的笨嘴拙舌而令段岭产生误会。

第二集

段岭误以为庄五一是怕自己来分财产,便在他的面前保持着自己一贯的强硬态度,一板一眼地与庄五一讨论着离婚的细节,提出要庄五一一半的财产。平静和冷淡的表面下,她的心境也是暗流汹涌。

一根筋的庄五一没看出段岭是自尊心作祟,对她的要求信以为真。为了打破段岭的“如意算盘”,庄五一打算将蝴蝶旅馆转让变卖,将财产转移至庄小蝶名下。转让旅馆的消息一传出,旅馆上下一片哗然,人心惶惶。员工不禁私下议论、纷纷猜测。昆妮更是倍感焦虑,深怕庄五一受离婚打击,突然离她而去。庄五一将蝴蝶旅馆转至女儿名下,与段岭办理了离婚手续。就在他们办完手续走出律师事务所时,接到了庄小蝶的订婚邀请。

第三集

昆妮为了庆祝庄五一离婚,在蝴蝶旅馆大摆宴席,不醉不归。

在庄小蝶与克里斯盛大的订婚宴上,名流汇聚、觥筹交错。段岭和庄五一虽然喋喋不休的相互埋怨,却也心照不宣地在众人面前扮演着恩爱夫妻,心中都有着一丝心酸与苦涩。庄小蝶将段岭和庄五一隆重地介绍给克里斯的父母以及所有贵宾:“他们曾经以蝴蝶做为一生的事业目标,他们的爱情也像蝴蝶一样美丽至极,他们就是中国的梁山伯与祝英台!而我和克里斯,就是西方的罗密欧与茱丽叶!”庄五一在致辞中亦表达出对段岭的深情和对女儿的祝福,而段岭能做出的表情,只有尴尬的微笑……

段岭想在回国前还大家一个清白,还历史以真相,要庄五一与庄小蝶做DNA检验。庄五一已经不在乎心中的疑问,无论真相如何,庄小蝶永远都是他的女儿。庄小蝶一方面心存对母亲的怨恨不想让段岭如意,另一方面害怕结果伤害父亲,断然拒绝了段岭的提议。

第四集

克里斯因为庄小蝶在订婚宴上的表现,开始对他们之间的爱情产生了怀疑,并坦诚地向庄五一及段岭提出了自己的疑义,表示如果有一天他和庄小蝶的爱情不再,他绝不会靠谎言来维系他们的关系。另外,他还要说服庄小蝶去做DNA检验,因为这将意味着她能在以后的日子里真实地生活。

段岭以过来人的身份奉劝女儿在婚姻问题上要慎重,却遭到女儿一番抢白:你的婚姻已经失败了,没有资格来教育别人。我们现在有新的爱情观和婚姻观,来了欢迎,走了欢送,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庄五一委托昆妮买一些加拿大特产送给段岭,昆妮借机向段岭示威,表示自己与庄五一相亲相爱,“感谢”段岭把这么好的男人让给了自己。段岭虽对昆妮的话将信将疑,却忍不住内心涌上阵阵醋意。段岭将全部醋意化为满腔的愤怒,将庄五一痛骂一番。庄五一一气之下将昆妮开除。一向乐于与昆妮唱对台戏的员工们却对昆妮的离去感到万分不舍。她的热情、干练早已为她赢得了他人的信任。

第五集

段岭、庄五一、庄小蝶三人被一连串的事件搞得焦虑不安,的在段岭回国前终因“昆妮事件”而大爆发。倔强的三人互不相让,怨气冲天地相互指责。庄五一一怒之下开车离去。乘出租车紧随其后的段岭“锲而不舍”地在电话不断炮轰庄五一,疲于应付的庄五一连连告饶,却因这通电话发生严重车祸,陷入深度昏迷、生死未卜……

历经重重难关得出的DNA检验结果此时的价值与一张白纸无异。
在车祸中改变命运的不只庄五一一人,事故中的另一辆车中,约翰逊与女儿安娜也受伤入院。安娜更因伤势过重早早地结束了她年幼的生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