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亚洲父子拍电视剧《蝴蝶》 倪萍再挑大梁(图)
2009年08月12日 10:47华西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倪萍刘威饰演夫妻

经过杨亚洲导演的精心培育,一只《蝴蝶》翩然飞来。昨日记者获悉,由著名导演杨亚洲执导、倪萍、刘威、孙青青、杨博主演的电视剧《蝴蝶》即将在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的多个电视台同步播出,这也是中国第一次与国外主流电视媒体合作拍摄的电视剧。杨亚洲的儿子杨博不仅担任该剧执行导演,还在剧中和倪萍演对手戏。

灵感来自真实事件

《美丽的大脚》、《空镜子》、《浪漫的事》、《家有九凤》、《八兄弟》、《雪花那个飘》……杨亚洲的每一部戏讲述的都是普通人的故事。和当年《北京人在纽约》那个时代相比,如今中国的海外移民越来越融入当地主流社会。《蝴蝶》2007年在加拿大实地拍摄,创作灵感来源于三年前一则广为流传的真实事件:执着于蝴蝶研究二十多年的研究员段岭,飞往千里之外的加拿大多伦多与分居多年的丈夫庄五一办理离婚。回国之际,庄五一意外发生车祸成为植物人。脑外科大夫约翰逊的女儿也在这场车祸中罹难。约翰逊隐瞒身份来到旅馆,一心要把庄五一唤醒后送进监狱,让他接受法律制裁。面对零智商“嗷嗷待哺”的前夫和执着复仇的约翰逊,段岭用自己的一颗真心,一份真爱,让两个男人成为了最懂得“爱”的人。

杨亚洲让儿子当主角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杨亚洲的儿子、今年26岁的杨博也在该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和倪萍有对手戏。杨亚洲曾在《八兄弟》中让儿子杨博扮演老幺。而在《美丽的事》中,杨博担任起副导演的职务,协助父亲完成新戏的拍摄,并在剧中客串。

受导演父亲的熏陶,5岁的时候,杨博就曾在一部电视剧中当过小演员。18岁远赴新西兰学习导演专业,在杨亚洲的近几部戏中成为了父亲的左膀右臂。《蝴蝶》07年底在多伦多关机,杨博为父亲担任翻译,协助剧组完成了海外拍摄。说起儿子杨博,杨亚洲流露出慈父般的情怀:“我希望他能通过多种尝试独当一面,为将来做导演打好基础。”

御用主角倪萍挑大梁

剧中,杨亚洲的御用女主角倪萍继续得到重用,扮演女一号段岭。倪萍一改《美丽的大脚》、《雪花那个飘》中“农村妇女”的形象,饰演了一位独立、智慧、特立独行、颠覆传统的知识女性,这对倪萍来说是演艺事业上的一次转型。多次与倪萍演对手戏的刘威,在本剧中的表演也有很大突破。刘威与倪萍重温“夫妻档”,演绎一位在加拿大为事业打拼的华人,这对缺乏海外生活经验的刘威无疑是一次挑战。 记者胡晓

倪萍复出主持农民工晚会

由贵州卫视主办的中国农民工晚会23日在北京录制,晚会由倪萍挑大梁主持。据悉,阔别主持界多年的倪萍重返舞台,主持贵州卫视全新改版的节目《中国农民工》。倪萍说:“本来是想退休了,可是贵州卫视找我主持这台为农民工办的节目,很有意义,为农民工兄弟办事,怎能拒绝呢?”

杨亚洲   倪萍   蝴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