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破茧化蝶” 一改农妇形象转型知识女性
2009年08月12日 10:49今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由著名导演杨亚洲执导,倪萍、刘威等主演的电视剧《蝴蝶》即将在中国和加拿大的主流电视台同步播出。

《美丽的大脚》、《空镜子》、《浪漫的事》、《家有九凤》、《八兄弟》、《雪花那个飘》,杨亚洲的每一部戏讲述的都是普通人的故事。在杨亚洲的戏里,无论主人公经历怎样的坎坷艰难,你还是总能感受到一种脉脉温情和光明的存在。在投资两千万的新剧《蝴蝶》里,曾做过四年外科大夫的杨亚洲剖析与诠释着海外华人的生活,杨亚洲表示,他执导的情感大戏《蝴蝶》旨在“呼唤人间真爱”。

和《北京人在纽约》那个时代相比,如今的中国海外移民越来越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可是社会地位的提升并不能改变文化的血脉。《蝴蝶》在加拿大实地拍摄,还原了当下加拿大华人的真实生活,既展示了异国他乡中国人的真情与美德,又展现了华人与原住民之间的理念冲突。

杨亚洲的御用女主角倪萍继续得到重用,扮演女一号段岭。倪萍一改《美丽的大脚》、《雪花那个飘》中“农村妇女”的形象,饰演了一位独立、智慧、特立独行、颠覆传统的知识女性,这对倪萍来说是演艺事业上的一次转型。多次与倪萍演对手戏的刘威在本剧中的表演也有很大突破,刘威与倪萍重温“夫妻档”,演绎一位在加拿大为事业打拼的华人,这对缺乏海外生活经验的刘威来说无疑是一次挑战,刘威以他张弛有度、拿捏准确的表演,出色地诠释了自己的角色。 (记者刘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杰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