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亚洲:《蝴蝶》对我意义非凡
2009年08月13日 11:38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第15届上海电视节上,导演杨亚洲携倪萍、刘威、孙青青三位主演出席了新戏《蝴蝶》的宣传。一向低调的杨导这次主动为新戏站台助威让记者颇感惊讶,在采访中,杨亚洲也向记者大倒苦水,谈到之前《八兄弟》《没有语言的生活》宣传不利,让老实人杨亚洲大为恼火,极为罕见地拍着桌子怒斥两部剧的制片方不负责任。

“我自己非常有信心”

记者:我看到您和倪萍老师这次来宣传,打扮得很休闲。

杨亚洲:我和她是连夜坐火车赶到这边的,根本没休息,直接从火车站赶到了现场。你看倪萍她一身休闲打扮,穿条牛仔裤就来了。

记者:您觉得《蝴蝶》这部戏对您和倪萍、刘威来说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杨亚洲:《蝴蝶》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意义非凡:这是我首部诠释海外华人生活的作品;倪萍一改以往的农村大嫂形象,演了一个知识女性;刘威在这部戏里展现出了他的喜剧天赋。

记者:你的每一部戏都渗透着浓郁情感,您认为《蝴蝶》播出后能达到和以往作品一样的效果吗?

杨亚洲:杨亚洲风格的作品看似质朴,其实很难掌握火候。拍得太浪漫了,华而不实;拍得太单一了,没有生气。拍这部戏时,我尝试在原有基础上加深故事性。有人曾经替我担心,如果掌控得不好会降低传统风格的格调,这部戏有可能成为冗长无趣的情景剧。但是我对这些担心抱无所谓的态度,我自己非常有信心。

记者:您能评价一下这部戏主演的表现吗?

杨亚洲:可以说,刘威演了一个空前绝后的角色,从0岁开始演,角色挑战难度极大。刘威自己也说,《蝴蝶》让他拿着了一项“世界第一”——完成了从0岁婴儿(剧中刘威扮演倪萍的丈夫,因车祸而变成植物人),到80多岁人物的跨度,这点让他引以为豪。

“酒香也怕巷子深”

记者:您这次来展台和几位大牌演员一道宣传,感觉和您以往的低调风格有些不同。

杨亚洲:《蝴蝶》的宣传我也是忙里偷闲地来做一下,我有一项主要任务,就是做上海电视节电视剧白玉兰奖的评委。你知道,去年我推出了一部戏叫《八兄弟》,《八兄弟》是我以前的所有作品里最为满意的,它是《家有九凤》的姊妹篇,《八兄弟》是可以再续《家有九凤》的辉煌的,但它却是名气最小的。为什么呢?究其原因,在于《八兄弟》制片方极其不负责任,他们没有组织媒体探班,没有举行发布会,没有安排主创接受采访。你有没有见过这样的制片方?《八兄弟》像一枚哑炮弹,观众还没听到什么声响,就悄然湮灭了。后来,我又和《八兄弟》制片方合作了《没有语言的生活》,他们仍然没有吸取《八兄弟》发行失败的教训。

记者:您觉得《没有语言的生活》依然没有宣传到位?

杨亚洲:他们在宣传方面毫无计划,不去弘扬戏中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不去探讨刘威、倪萍的演技,反而拿一种最低级的手法,恶俗地炒作主创人员之间的绯闻,拿肉麻当有趣,这种炒作给主创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记者:所以您非常注重《蝴蝶》的宣传。

杨亚洲:我一向不愿意给别人提条件,但这次是我主动找到制片方进行交流,要求对方一定要把《蝴蝶》的宣传包装做到位,不至于让我的心血再次白费。《空镜子》是我十年前拍的,那时没怎么宣传过,所以毫无名气。中央台和北京台都把这部戏拒之门外,后来它在地方台播出后特别的火,中央台和北京台才重新接纳了。从那时起我才知道,“酒香也怕巷子深”,没想到十年后《八兄弟》和《没有语言的生活》又遭遇到了宣传失败。张艺谋的合伙人张伟平曾经打过一个比方,张艺谋是种萝卜的,而他就是卖萝卜的,两人缺一不可。对我来说,《八兄弟》最大的失败是因为没找到一个嗓门大会吆喝而又勤快的卖菜人,你种出的萝卜即使再水灵,也不得不接受无人问津最后生虫子烂掉的结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