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希希回归军旅剧 与王宛平打造《狙击手》
2009年06月30日 13:18法制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高希希执导的新作《狙击手》已经在进行后期制作,这部军旅题材的戏对编剧王宛平来说,称得上得心应手。

《狙击手》是高希希和编剧王宛平继《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的再度合作。同样是军旅题材,但这次两人选择以战争为重点,塑造了一个狙击手的群体。

相对于军队中的其他职位,狙击手是一个相对神秘的角色。他们枪法神准,常常独来独往,在战争中往往能够起到扭转局势的作用。塑造这样一个专业性较强的角色,对编剧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难题。

难得的是,擅长写情感戏的王宛平不仅是军人出身,还曾是一名优秀的射击运动员,她对枪的了解和兴趣与同样是军人出身的高希希一拍即合,最终促成了这部戏的诞生。

而对于剧中枪战场面的表现,高希希说,电脑特效所占的比例非常小,“比如枪弹在空中碰头的画面是靠特技,其他的大部分还是自己真枪真刀去完成”。(记者唐小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